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走进汤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拥抱温泉大地 传承红色基因 ——汤池中学2024届高三年级开展迎新远足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25 来源:
      为了锻炼学生体能、磨炼学生意志、强化纪律观念、传承红色基因,1224日,汤池中学组织2024届高三年级全体同学和部分老师开展“青春·担当·奋斗”为主题迎新远足活动

活动前,汤池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传汉,副校长徐正龙亲自带队考察远足路线,校团委制定了详细的远足活动方案,确保远足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早晨730分,全体师生在学校内操场举行出征仪式。校团委书记、高三年级主任吴观应强调远足活动注意事项。教导处主任王向阳宣布“远足活动开始”!

全体师生以班级为单位沿着公路迤逦而行。一路上,同学们步伐整齐,精神抖擞,观山临水,笑语欢腾,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老师们全程陪伴在学生队伍之中,为他们介绍温泉地貌,讲解红色故事,共赏美丽风景,维护交通安全

本次远足活动第一站,全体师生到国民革命军第48军抗日先烈墓敬献花篮、鞠躬致敬、感恩英烈。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步行,我们抵达了此次远足活动的目的地——王步文故居和初心使命馆。同学们虽经历了一路的辛苦、疲惫,却都带着兴奋与期待,他们参观了王步文故居和初心使命馆,并在王步文夫妇雕像前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追思先贤。

经过短暂的休整之后,同学们踏上了返程之路。虽疲惫,但同学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迈着坚定的步伐一路前行。从寒风刺骨的清晨,到洒满阳光的中午,路途的辛苦、温暖的鼓励、美丽的风景......都将成为同学们心中最宝贵的记忆!

    中午12:00,同学们返校之后,参加了简短的凯旋仪式。高三年级组为本次远足活动优秀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副校长徐正龙做了主题为《致敬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之力 展现青春风采》的讲话。他简略介绍了国民革命军第48军英勇抗日的辉煌战绩,安徽首任省委书记王步文烈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勉励高三全体同学传承红色基因,特别有追求、特别能吃苦;高扬青春旗帜,特别守纪律,特别讲规范;团结一切力量,特别讲和谐,特别有效率。并预祝同学在2024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撰稿:刘向前   审核:徐正龙   签发:朱庆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