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走进汤中 > 校园新闻 > 正文

傅元根向汤池中学捐赠教育专著

作者: 时间:2022-03-30 来源:

3月29日,中学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三亚市教育局原教研室主任,原汤池中学校长傅元根向学校捐赠教育专著《守望教研之光》160本。

  《守望教研之光》是一部系统性的教研专著,共分四篇:思想隧道,大地行走,历史守望和旅行修学。记载着傅元根作为教研人的心路历程,系统介绍了一名教研人的所思、所为、所得。该专著在全国教研工作者中引起了较为深刻的反响。

 

 傅元根说:“年轻的时候,选择教研,始于兴趣和热情;中年的时候,学做教研,缘于执着和毅力;天命之年后,守望教研,忠于理想和信念。”,这句话集中体现了傅元根的教育理念,闪耀着他的“始终麦田守望”的教研初心。正是他对教科研的痴心不改,矢志不渝,以至他在教科研上取得了巨大成功。2018年获得海南省第二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2019年度被《中国教师报》推介为十大课改人物之一。

 汤池中学一贯重视教科研工作,各教研组正在开展“研课标、读专著”活动,学校把《守望教研之光》列为教育专著必读丛书之一,全体教师通过不断的阅读和学习,也将会成为教研之光的守望者,推动我校教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崔用平 审核:李传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