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走进汤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汤池中学帮扶工作受到多次表彰

作者: 时间:2017-03-07 来源:

1.JPG

 

2016年,岳西县汤池中学立足自身实际,多形式多渠道多方法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益,获得了各方面的好评,近期,“岳西县教育扶贫先进单位”、“扶贫帮困真心为民包保单位”等荣誉接踵而来。

学生资助出全力。2016年,汤池中学除在有限的办公经费中挤出一部分外,还积极争取国家助学金、中石化奖助金和社会爱心团体、个人捐赠等,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单亲家庭学生、孤儿学生、从汤池中学考取大学的特困家庭学生实施资助全覆盖,全年共发放各类奖助学金、生活补助及免学费等资金166多万元,没有让一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没有让一个家庭因孩子读高中而返贫。

乡村帮扶尽所能。2016年,汤池中学结对帮扶温泉镇莲花村、后山村,除选派优秀职工到村任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长外,还捐赠防火、防汛经费和办公经费30000余元;汤池中学全体教职员工与温泉镇168户贫困户结对,走进结对户家中,准确掌握结对户家庭现状,帮助他们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许多老师还向包保户提供了现金、米面油和衣物帮助,帮助包保户推销农副产品,为包保户网购,送医送药,帮助包保户提升自我发展能力,为岳西县2017年“户脱贫、村出列”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体教职员工进村入户1100余次,人均在6次以上,为结对户提供了改善生活生产条件资金12余万元,有价值的信息300余条,为从汤池中学考入高校的结对村学生联系社会爱心人士给予了资助,全年达86人次。

2017年是岳西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汤池中学主动为政府分忧,全体教职员工又增加结对帮扶户189户,至此结对帮扶户达357户,帮扶人口1200多人。

爱心捐赠动真情。2016年,汤池中学有两位在岗教师不幸离世,一位年青的老师从突发重病到去世不到一天时间,全校教职员工向其家属捐献77000元,还有许多同志不留名向其儿女和身患重病的妻子捐钱捐物,有的同志们诉求媒体,动员亲朋好友、兄弟单位和许多素不相识的人为这样一个苦难的家庭提供物质上的帮助和心理上的救助。

另一位同志患重病十多年来,汤池中学全体教职工员工默默地一次又一次帮助他,仅通过工会团委就三度捐款,前两次捐款记名和不记名的就有几十万元之巨,2016年这次,一天时间就捐献48100元,尽管没有挽救延续其生命,但困难之处显露的真情,悲痛之时显露的真情感动了许多人。

    2016年,汤池中学全体同学还向店前中学的一患病的学生捐献12102元,全体同学和部分教师还向本校的一患病同学捐献14797元。

    示范辐射不敷衍。作为省级示范高中和安庆市文明单位,汤池中学始终不忘肩负的示范辐射责任,积极参与学校驻地政府组织的各种创建活动,开放学校的运动场地,开放学校各种设施;主动与民办岳西县华正高中等学校开展“结对共建、携手共创”活动,挖掘优质学校办学潜力,通过 “教师互动、资源互享”等措施,带动相对薄弱学校发展,2016年共派干部教师到华正高中支教十余人次,其中长年支教4人。

2.JPG

 

 

http://ahaq.wenming.cn/wmdw/201703/t20170307_314089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