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走进汤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汤池中学举行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5-28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5.12是我国第七个“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汤池中学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各项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震伤害。根据县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汤池中学于525下午5:00开展了一次紧急避险和应急避震疏散演练活动,校行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班主任、学校保安员、宿舍管理员以及2400多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演练。苏岳祥校长出任本次演练活动总指挥,刘华柱副校长具体负责这次演练活动的组织,政教处王向阳主任负责进行避险和疏散技术培训。    

    此次活动,事先制定了演练方案,并通过班主任对学生经行了培训,学生熟悉了疏散线路和注意事项。演练过程中全校师生按照预案,快速有序的撤离到外操场上来,演练效果良好。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到了逃生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技能和方法,树立珍爱生命,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

    据悉,为了有效提高学校师生应对紧急和灾害突发事件等危急情况的应急疏散能力,避免灾害和突发公共安全事件造成的伤害,汤池中学每学年都会组织相关的安全演练活动。通过实际演练,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意识、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团结意识,让学生掌握好应急安全知识,具备一定的逃生自救互救的能力,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