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走进汤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省级立项课题《班主任工作创新研究》开题报告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3-12-31 来源:本站原创

我校政治组王堂根、朱读君两位老师申报的课题《班主任工作创新研究》,被安徽省教育教育厅批准为2013年省级立项课题(项目编号:JG13073)。1227日,我校举行了该课题的开题报告会。

会议由校教研室秦万林主任主持,校教导处金义来主任宣读了省教育厅批准该课题立项的文件,课题主持人朱读君老师作开题报告,政教处王向阳主任就该课题的研究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课题组成员崔用平、刘向前两位老师谈了自己对该课题的研究思路。最后,王堂根副校长就该课题的研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课题立项不易,我们低调,务实,早谋划、早启动、早行动,注意积累课题研究的过程性材料。课题研究和班主任工作都是我校的强项,我校教科研底蕴深厚,先后参研十几项省市级课题,而且我校年轻教师对课题研究有需求,有热情。我们需要适时地整合、总结我校对班主任工作的有益探索和成功经验。课题研究应适应我校的发展,解决我校的实际问题。本课题的研究的切入点一定要抓住“创新”二字,结合我校实际,老问题新办法,新问题新方式。本课题应注重行动研究,课题组成员要多学习,多实践,多思考。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把本课题的研究工作推向深入,研出成果,并最终指导实践,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