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走进汤中 > 校园新闻 > 正文

安庆一中校长徐晓春到汤池中学举行报告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3-09-19 来源:本站原创


918下午,安庆一中校长徐晓春专场报告会“如何走好高中第一步”在岳西县汤池中学举行。安庆一中教导处副主任李新民、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徐璞、汤池中学校长苏岳祥在主席台就坐,县文广新局副局长徐山梅主持会议。汤池中学部分教师和高一年级新生聆听了报告。

徐校长说,高一同学应认识到初、高中阶段学习的差异,初中主要讲述自然和社会现象本身,而高中阶段则要求运用自然和社会规律、原理来解释现象。初中靠死记硬背的学习方法,到了高中以后已经不再适用,因为高中更注重能力的全面培养。高一同学要逐步确定高中阶段的发展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在学习过程中不断调整。另外,还要重视思想、心理等综合素质的培养。

徐校长报告结束后,李新民主任与同学们了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最后,徐璞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徐书记说,如何走好高中第一步是一门学问,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不断摸索,希望同学们回去后,认真研读徐校长的报告,学在心里,研在实处。

徐晓春校长是省教育厅教师继续教育历史学科首席辅导教师,安徽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安庆市历史学会秘书长,市中学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庆市优秀校长、“安庆市名校长徐晓春工作室”主持人。参加了新课程人教版历史学科九年级教师用书和省地方课程教材《安徽历史》的编写,主编安庆市课程教材《可爱的安庆》并获省新课程改革成果二等奖。发表论文、出版专著三十余部(篇),多项成果获国家、省、市一等奖。

本次活动是岳西县图书馆“古岳大讲堂”的系列活动之一。据了解,“古岳大讲堂”为公益性讲座,以“引领文化、传播知识、启迪民智、服务社会”为宗旨,在专家学者和社会公众之间搭建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