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走进汤中 > 校友风采 > 正文

在汤池中学87届校友毕业25周年联谊会上的致辞

作者:佚名 时间:2012-10-17 来源:本站原创

在汤池中学87届校友毕业25周年联谊会上的致辞

                   储新民

                2012103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87届校友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丹桂飘香大地流金的收获季节,值此举国欢腾万家团圆之际,大家怀着美好、真挚的情感,怀着学子对母校的眷恋,如约而至,欢聚一堂,共同缅怀这二十五年来的风风雨雨,二十五年来的日日夜夜。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汤池中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前来参加87届校友毕业25周年纪念活动的领导、老师、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敬意!

二十多年前,大家怀着青春的热情和梦想,相聚相识在这里,度过了一生中最美好、最纯真也是最难忘的时光。如今,大家都由昔日多情妩媚的少男少女、意气风发的热血青年,步入了不惑之年,成了社会的栋梁,在祖国的各条战线上谱写着人生的华章。

25年,说长也短,弹指一挥间,如今相聚在母校,同窗久别重逢,有说不完的话,叙不尽的情。徜徉在校园,大家会惊喜地发现母校25年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25年,学校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当初的校园面积不足30亩、仅有几幢50余间破旧土坯房、几百学生的普通中学,已发展成为今天这样一个拥有43个教学班、2800多名师生员工的现代化教学设施齐全的省级示范高中。

进入新世纪以来,学校年年高考本科达线率都超过全省平均值,近两年高考本科达线率都超过教育局下达指导性计划的140%,多次获得高考双达标奖和艺体高考贡献奖,还获得安庆市省级示范高中教育教学提升奖第二名。学校先后被评为“安徽省绿色学校”、“安徽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集体”、“安徽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安徽省优秀中学生团校”;还获得了“安庆市德育教育先进单位”、安庆市“五四红旗团委”、安庆市“平安校园”、安庆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建设和发展取得的长足进步,虽然得益于一代又一代汤中人洒下的心血和汗水,但我们深知,更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领导的亲切关怀和热情鼓励,得益于广大校友在各自岗位建功立业的同时,始终不忘关注母校的发展,以各种方式支持母校的建设,为母校的可持续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对校友们倾注的深情厚意表示诚挚的谢意!母校因大家而骄傲!母校因大家而自豪!母校因大家而荣耀!

当前,学校正处于着力“三品”建设加快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全校师生员工正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其中。我真诚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为把母校建设成市内一流、省内知名、“上水平、上特色、上台阶”的新型农村中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各位校友,学生时代的生活如同一杯杯佳酒陈酿,愈久愈纯正,愈久愈珍贵,愈久愈甘甜!这次短暂的相聚,是一次令大家终身难忘的愉快之旅!虽能了却一时的惦念,但不能了却一生的思念,这就是深深的同学情、师生情、母校情,一生一世的情谊。母校这方魂牵梦萦的热土,将永远以慈母般的深情,张开双臂随时欢迎大家带着爱人、孩子回家看看!共叙师生情谊,共话同窗友情。

欣闻87届校友联谊会还有一次重大创举,创立了87届校友基金会,我向你们表示祝贺!祝福基金会走向更远,祝福同学情更加绵长!

最后,衷心地祝愿各位领导、老师、校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祝87届校友毕业25周年纪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