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务公开 > 文明创建 > 正文

汤池中学深入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1 来源:

今年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结合安庆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学校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 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的健康知识宣传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全面改善校园环境,形成“人人动手讲究卫生,清洁校园扮靓学校”的良好氛围,养成崇尚文明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关心卫生,人人讲究卫生的爱国卫生新局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健全组织,加强领导。学校成立了以苏岳祥校长为组长的爱国卫生活动领导小组,由分管政教、团委工作的金锋副校长具体部署和组织实施爱国卫生月活动。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目标一致,互相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将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三个一”重点行动列入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文明校园、绿色校园的创建成果,为建设岳西县最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视宣传,提高认识。为了做到“文明健康始于心”,学校多渠道、多途径地大力宣传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开展宣传科普。学校召开活动动员大会,布置宣传橱窗,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班级出黑板报,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和《安徽省爱国卫生条例》;校团委通过校园广播站和国旗下讲话,对学生普及爱国卫生知识,倡导学生增强文明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系列活动使全体师生认识到开展爱国卫生活动与个人、学校、家庭、社会息息相关,形成了崇尚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了学生防范疾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促进了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的养成,激发了师生追求健康绿色生活的热情。

落实责任,消除死角。学校修订了《汤池中学公共卫生要求及检查评比办法》,进一步完善了卫生打扫检查制度,把全校的卫生区做了重新划分,将每一处小花园里立了标牌,落实了卫生包保班级。每个班利用卫生大扫除时间,对卫生区进行了彻底的清扫,使所有清洁区达到了地面干净,无纸屑、无杂物、无痰迹,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后勤对校园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处理。各班教寝室卫生严格执行“一日三扫”制度,并随时保洁,垃圾分类投放,年级部组织检查,并把班级卫生纳入班级工作考核。加强教室卫生管理,要求桌椅、卫生洁具摆放整齐,墙面、窗台、讲桌、宣传牌无积尘,无乱涂乱画,各类张贴物规范有序。同时,各班注意节约用水、用电,爱护学校公共设施,倡导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

通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努力,极大地改善了校园的卫生面貌,爱国卫生月活动正在校园内蓬勃开展。为了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学校还将带领学生开展“绿色家园齐守护”进社区实践活动,并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进一步扩大爱国卫生月活动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