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务公开 > 文明创建 > 正文

汤池中学“文化走廊”建设剪影

作者: 时间:2018-09-19 来源:

汤池中学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文明单位创建的有力措施,精心打造学校“文化走廊”,真正做到“让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每一个角落都能育人”。

几年来,汤池中学充分利用假期对校园整修和刷新的机会,对校园楼道走廊文化进行规划设计,从每一个细节上努力把文化理念真正融入进去。

走廊文化的内容,涉及到体育、艺术、历史、时政等,着眼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励志教育、感恩教育、传统文化等。既有传统的文化底蕴,又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在这里,中外名人的简介和一条条名言警句,无一不吸引着来往师生的目光,伟人平凡而又曲折的成长成才成功的生命历程无一不让师生感叹进而树立为榜样,师生自己创作出形式多样的作品,无不彰显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让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营造出得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师生员工从不同侧面感受着“时代”文化气息的精神内涵,潜移默化的充实着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