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务公开 > 文明创建 > 正文

汤池中学召开2017年春季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17-03-28 来源:

DSC_0199.jpg


沐浴和煦的春风,分享温暖的春阳,328日,岳西县汤池中学隆重聚会,举行2017年春季表彰大会。汤池中学副校长储孟伦为同学们作了励志报告,全体师生员工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汤池中学副校长王业文主持。

大会上,表彰了在2016年生活和学习中涌现出的优秀学生干部和品学兼优的学生,为获奖的学生颁发了奖状、奖金和奖品,获奖的学生代表做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储孟伦代表学校党总支和行政会,向获得表彰和奖励的全体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所有成绩的取得,都是全体老师共同努力、辛勤工作的结果,是全体学生勤奋学习、奋力拼搏的结果。

   储孟伦说,今天的大会既是对过去的总结,又是明天的开始;既是为同学们进步点赞,又是为同学们成长加油!目的是为了鼓励先进、弘扬正气,彰显学校特色优势,加快促进校风、学风建设,为同学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储孟伦说,今天我和同学们分享三句话:

第一句话,不要以为小,就不想努力跑。吃饭要靠自己的嘴,走路要靠自己的腿!任何人要掌握自己的命运,不能依赖别人。我们的荣耀要靠自己去争取,我们的成功要靠自己创造。

第二句话,世界上最厉害的不是钱袋,而是脑袋。有的同学可能会说,成功的人不一定是读书好的人。我想问你,你到北京旅游是坐高铁好还是骑自行车好?当然是坐高铁好呀。知识就如同高铁,有了这样的工具,你实现成功就更快捷而且更舒心。更重要的是,你人生的选择余地就大,要是你坐高铁坐腻了,你也可以骑上自行车领略风景,累了,你再坐高铁不迟,这就是潇洒,因为你有“知识高铁”这个工具。请记住,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是脑袋而不是钱袋。有好的脑袋,钱就会追着你来;没有好的脑袋,再多的钱,也会丢掉。趁着年轻,抓紧给脑袋充电这才是正道。

第三句话:学习上吃苦,一辈子受补。迈克尔·乔丹输掉了上百场比赛才成为“空中飞人”;罗琳写《哈利·波特》修改了十二次才最终出版;周杰伦忍受着强直性脊柱炎所带来的呼吸困难、脊椎疼痛,却依旧笑容灿烂。请同学们记住,没有人能替你去实现自己的梦,苦你只有自己去尝,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因为你的人生终究是你的“单人旅途”。在学校读书不仅读的是书,更重要的是培养一个人吃苦的习惯和能力,如果你连高考的苦都不怕,人生就没有苦能难得倒你了。

储孟伦最后表示,学校将为同学们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为同学们发展搭建更多的平台,为同学们实现人生梦想提供更大的帮助。

 http://ahaq.wenming.cn/wmdw/201703/t20170329_3192030.htm

 


DSC_0201.jpg



DSC_0051.jpg


DSC_0088.jpg


 


DSC_0115.jpg


DSC_0123.jpg


DSC_0141.jpg


DSC_0147.jpg


DSC_0155.jpg


DSC_0160.jpg


DSC_0174.jpg


DSC_0179.jpg


DSC_0183.jpg


DSC_00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