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务公开 > 学生资助 > 正文

送法进校园 爱心助成长

作者: 时间:2024-03-06 来源:
    为加强法治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3月5日,岳西县人民法院、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到汤池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爱心助成长”活动。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汤池中学法治副校长徐杨,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宇,县检察院党组成员、一部主任王球等一行12人,汤池中学党总支书记朱庆宏,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传汉,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徐正龙,相关处室人员及高一年级女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传汉致欢迎词。县检察院团支部委员、检察官助理胡敏,县法院团支部书记、法官助理储诚建作“防性侵”“民法典”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范性侵害的法律知识及安全常识,教会孩子们自我保护,远离性侵。会上,现场给每位女生发放了“法官工作室”专属笔袋、环保手袋、法治宣传小册子。

 县法院、县检察院随后开展了“一对一”爱心助学活动,结对帮扶12名困难女生,每人发放助学金500元。高一卫星班王佩芙同学代表全体受助学生作表态性发言。

 朱庆宏对法官和检察官们的大爱之举表示由衷的感谢,鼓励学生志存高远,涵养品格,努力学习,自信自强,常怀感恩之心,把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感恩社会的动力,乐观向上,不懈奋斗,做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人。

 徐杨勉励受助学子保持勇于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聚焦学习主业,学会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心关爱。县法院将继续完善法官“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长期关注家庭困难学生,定期回访并开展心理关怀和普法教育,护航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结束后,徐杨一行参观了卫星部、文化长廊、食堂等校园设施,对学校规范高效的教育教学管理、优良的学习环境和教学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

(撰稿:刘向前    审核:王经国  李绵国   签发:徐正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