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务公开 > 学生资助 > 正文

汤池中学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16-05-27 来源:
        5月20日下午,在学校图书馆三楼会议召开了全校班主任会议,对我校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进行动员布置,会议由副校长刘华柱主持,苏岳祥校长到会并讲话。
会上,刘华柱副校长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指出了本次活动目的和意义,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严格按照县局文件精神和学校活动方案,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苏岳祥校长强调,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就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诚信教育的内容很广泛,要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从最基本的日常行为规范和道德要求抓起,让学生在实践中丰富对诚信的体验,积累经验,为诚信道德提升提供基础,引导学生养成良好道德行为习惯。
        5月中、下旬,全校两千多名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具体做法有:
       (1) 结合主题班会活动和平时班级管理、日常教学活动进行有机渗透。一是学校召开了全校教职工会议和全校班主任会议,进行动员和布罝,结合我校文明校园的创建,要求全校师生员工“知诚信,讲诚信、争做文明学生、争做文明标兵”。二是班级主题班会课活动,各班班主任组织本班学生召开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学生互动交流、宣讲,组织学生宣誓、签名,发动和引导学生投身到本次活动中,做到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
       (2) 利甪校园广播开展诚信、礼仪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团委组织学生每天下午课外活动时间,开展校园小广播播音活动,报道校园新闻、好人好事、卫生检查评比、诚信小故事、各类活动开展等情况。
       (3)  通过书画展、宣传栏等形式开展诚信、礼仪宣传教育活动。我校新教学区围墙上,以中华传统美徳为主要内容的多幅大型壁画,生动形象、引人注明,吸引了很多师生及群众观看,新教学楼外墙挂上了学生书画作品,学校宣传张贴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政策宣传材料,这些对学生都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总之,在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中,我校结合文明校园的创建,把诚信教育和礼仪教育等德育教育,有机结合成一体,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了系列活动。同时,学校认为,开展诚信教育不仅仅停留在学校内,还要通过办好家长学校,与家庭教育加强沟通和指导,积极融入并参与各种精神文明的创建活动等,争取学生家庭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配合,使之形成教育的合力,扩大学校教育对社会的影响力,提高诚信教育的整体效益。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国家政策有了更多地了解,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本次活动让学生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培养了学生们诚信的意识,并使得学生们初步学会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真正做到诚实守信,实事求是,重信用,守承诺, 做一个“一诺千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