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汤池中学新教学区管理规定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5-07 来源:本站原创
   总则  为加强教学楼的管理,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促进学校精神文明、校风学风建设,特制定本规定。教学楼应成为全校的文明园地,凡在教学楼学习、工作的师生及其它工作人员,均须自觉遵守本规定。教务处、总务处、政教处分别主管教学楼的教育教学秩序、卫生清洁和行政管理、安全保卫工作,各处室管好本区域内的上述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互相协作,认真负责,管理好教学楼,保障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一、教学楼行为规则
   1、上课期间教学区实行封闭管理,学生应该在规定时间从天桥出入教学区;按时上、下课, 不迟到、早退;严禁带手机进入教学楼。夜间经过天桥凭证从校园大门离校。
   2、教学区电动门关闭,不得在教学区停放车辆。进入教学楼衣装要整洁符合规范。
   3、学生在教学区外就餐完毕后方可进入教学区,不得将食品带入教学区内;不得在教学区内吸烟、寻衅滋事,情节严重者交有关部门处理。
   4、教学楼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不得在尚未下课班级的教室门口来回走动和谈话;不得在教学楼门前或走道阳台上进行文体活动。
   5、讲究清洁卫生,不得随地吐痰、乱丢果皮纸屑;不得在教学楼内外墙壁、柱子、门窗上张贴广告、标语、字画。
   6、爱护教学楼内外一切公物,各教室的物品不得随意搬动,严禁在课桌、椅及墙壁上乱刻、写、画。如损坏公物要照价赔偿,对故意破坏者除赔偿外,还要根据情节给予其它处理。
   7、节约用水、电,离开教室要随手关灯、关电扇。卫生间内提倡用卫生纸,不要用书报纸,离开卫生间时要关好水龙头。
   8、教师休息室只供教师使用,学生未经老师允许不得擅自入内,更不得将门反锁。
   9、晚自习教师要按时离开教学楼,以便管理人员及时检查教学楼安保情况。
   10、尊重教学楼管理人员,听从安排,严禁绕开学校大门翻越围墙进入教学区,严禁撬门扭锁或翻窗进入教学楼,严禁翻越或攀爬教学楼外阳台,违者严肃处理。
   二、教室使用管理
   1、教室由学校统一调度、安排使用,任何部门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随意使用。
   2、各年级、部门为学生安排活动需要临时借用教室,须由责任人到总务处办理借用手续,方可借用教室。
   3、学校举办的各种报告、讲座、会议、教育及教学活动,需要临时借用教室者,须由校领导批准后,由举办者到总务处办理借用手续,方可使用教室。
   4、 教学楼开放时间安排为:早6:50开门,晚上 10 : 50 关门。
   三、教学楼日常管理
   1、清洁人员负责打扫教学楼的楼道、楼梯、盥洗室、厕所及室外的环境卫生,擦拭和管理公共场所的门窗玻璃等,清洁人员每天必须在上课之前完成打扫卫生工作,确保楼道内无痰迹、垃圾、积水,保证灯明、墙洁。
   2、清洁人员每天对分管的卫生区至少进行两次清扫(上、下午各一 次),每周进行一次大扫除。
   3、各班教室及教室两边的走廊阳台由各班负责。各班要加强教室的管理,坚持卫生清扫制度,维护公共设施、维持公共卫生。学生必须在上课之前完成打扫卫生工作,确保室内无痰迹、垃圾、积水,保证窗明、墙洁、桌净、室亮,应在上课之前将黑板擦净。各班卫生洁具统一放到南阳台。
   4、总务处、政教处将经常检查公共卫生及教室卫生,及时公示检查结果,以促进学生更好的搞好教室卫生。
   5、学生应该讲究卫生,珍惜劳动成果,互相监督,对故意违反教室文明守则的,要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要给予校纪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