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 教研热线 > 正文

汤池中学举办高三语文复习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4-01-13 来源:

    2024年1月12日,汤池中学在悦汇楼五楼报告厅举行了题为“精心准备,重点突破”高三语文复习专题讲座。301班、304班、307班三个班现场聆听,其余班级学生在教室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与活动。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汤池中学骨干教师、语文教研组长王宇清老师。王老师针对当下第二轮“重点突破,提高得分能力”的复习任务,以2021-2023年全国新课标卷为例,分析了近年来高考语文命题趋势,从文学类文本阅读复习、作文备考两个方面对高三学生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关于小说类文本,王老师建议,对于常规题型,最佳的复习策略是梳理好知识体系,熟悉常见文本类型,明确各类题型的答题规范;对于创新题型,王老师则给出了“积累新题、做真题、掌握规律、冷静应对”的应对策略。至于作文备考,王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从如何积累作文素材、进行思维训练、打造高颜值应试作文三个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

    本次讲座准备充分,既高屋建瓴,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不少学生听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撰稿:杨续亮,审核:秦万林,签发:徐正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