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 教研热线 > 正文

激荡学子脑力 碰撞数学思维

作者: 时间:2024-01-08 来源:

——汤池中学邀请崔用亮老师来校举行高考数学专题讲座

    202417日,汤池中学邀请学而思网校高考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岳西县中关镇优秀青年崔用亮老师为我校高三部分学生和教师开设了题为《代数结构·函数·三角函数的解题》的专题讲座共有150余人聆听了崔老师的报告       讲座中,崔老师带着学生回顾了函数的基本框架,帮助学生掌握函数的分析方法。从三角函数核心分析方法、2023年三角函数与解三角形选择填空题,大题等进行分析与研究,多角度分析给出多种解题思路,并对解题方法进行了拓展,突出了通性通法。学生们反响热烈,积极配合,崔老师带领同学们将复杂问题简单化,一步一步拆解问题,逐步解决问题,由一道题拓展开来,让学生通过听一道题,会一类题。崔老师将母题不断变化,得出多个变式,激发数学思维,引导学生温故知新。
   
大道至简,解法自然,“数学是自然的,数学是清楚的”,用简单的方法说明深刻的道理,乃为学之精髓。高三数学老师这样评价崔老师的授课。      两个小时的讲座匆匆而过,崔用亮老师带领同学们激荡脑力,碰撞思维,赢得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
(撰稿:杨续亮,审核:秦万林,签发:徐正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