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 教研热线 > 正文

汤池中学生物组赴新安中学学习交流

作者: 时间:2023-12-21 来源:

交流互鉴共进,共谋学科发展

12月20日,汤池中学生物组全体教师在徐正龙副校长的带领下如约前住怀宁县新安中学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上午9时,生物组全体教师一行按时到达新安中学。新安中学校长袁文清等领导对大家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袁校长的带领下,生物组老师一起参观了新安中学的校园。朴实而清新的校园环境,不俗的办学业绩给生物组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上午10时,生物组老师观摩了新安中学李畅老师的高三一轮复习课《DNA结构及相关计算》。李老师习题驱动复习,师生互动归纳总结的复习方式让听课者受益匪浅。

最后,在新安中学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两校生物组教师就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如何开展高三一轮复习展开讨论、交流经验。袁文清就新安中学的年级部管理模式和破解办学经费等做了介绍,特别诠释了艰苦奋斗的新安精神。徐正龙就汤池中学的年级管理模式、生物学科建设等问题做了经验分享。

时近冬至,天寒地冻。两校教师热情似火,一致认为此次交流学习活动开拓了视野,丰富了自身专业素养。(撰稿:王全中  审核:秦万林  签发:徐正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