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 教研热线 > 正文

青蓝相接,薪火相传 ——汤池中学举行2023年“青蓝工程”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9-17 来源:

 

为加快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的步伐,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汤池中学于9月11日,在悦汇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青蓝工程”工作会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朱庆宏,副校长王龙升及相关行政人员、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正龙主持。 

会议开始,教研室主任秦万林明确了师徒结对的重要意义,宣读了师徒结对的名单,并期望新教师能积极研究教育教学方法,学会管理学生,形成长期学习的意识。

会上新教师与结对指导教师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教研室副主任杨续亮解读了《汤池中学青年教师培养实施方案》。会上明确了培养目标,培养措施以及师徒结对的具体职责,并对新教师备课提出了明确要求。

汪婷婷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进行发言,主要是感谢学校为新教师提供了学习和成长的平台,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作为新教师要认真学习,多听课,多参加各项教学活动,提升自身教学水平。

最后,朱庆宏作总结,从“易融”“易学和“有为三个层面提出要求。要求新教师要主动适应新环境,快速融入学校,融入学生;要求新教师要不断学习,不断钻研,研教材,研教法,研学生,研高考;要求新教师要抓住学校发展的机遇,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相信在老教师们的引领下,青年教师们一定能尽快成长起来,为我校早日实现发展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撰稿:王超  审核:秦万林  签发:徐正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