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 教研热线 > 正文

携手共进同发展,联合教研促提升

作者: 时间:2023-06-20 来源:

------汤池中学赴桐城八中参加“共进联盟”数学学科同课异构活动

6月19日,汤池中学高一年级数学组桐城市第八中学参加“共进合作发展教育联盟”数学学科新教材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上午,汤池中学的胡孝兰老师、桐城八中的胡敏敏老师、潜山中学的郭吉刚老师分别对“古典概型”这一课题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     胡孝兰老师通过对掷骰子获奖的游戏是否公平引入课题,然后归纳了古典概型的特点及其计算公式。胡老师及时展示学生作业,采用激励评价学生的方式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三位老师采取不同的教材处理方法和不同的教学组织形式,立足于新课程标准,面向全体学生,激发学生的深层思考,营造了民主、平等、和谐的教学氛围。参会老师通过观摩,感悟到“三新”背景下课堂教学的研究方向,同时表示,今后将继续共同学习,取长补短,一起进步。     下午,桐城八中校长王涛在评课交流大会上致欢迎词,活动由桐城八中副校长陈来保主持。汤池中学数学教研组长张朝阳和10个成员学校的教师代表对展示课作了精彩点评。
   
其间,联盟各理事学校举行了会议,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各校将发展经验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会议确定将于7月底举办高三年级一轮复习研讨会。拟于暑期举行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学科的新教材培训。
  
本次活动特邀安徽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王晓苏作了题为“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做新时代高素质数学教师”的讲座。王老师的讲座包含十个方面内容,对课件、论文、信息技术等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并分享了一些常用的软件。
   
本次活动是共进联盟年度系列教研活动之一,由桐城八中学承办,包括联盟在内的十二所高中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撰稿:刘春  审核:秦万林  签发:汪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