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 教研热线 > 正文

汤池中学举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六五环境日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6-05 来源:

    6月5日晚,汤池中学举行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主题讲座,讲座由地理组熊科龙老师主讲。高一(8)班、高一(12)班共计80多名学生现场聆听。
   
讲座中,熊老师介绍了“世界环境日”历史背景和由来,1972年6月5曰-16日联合国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会议建议联合国大会将这次会议开幕日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
   
熊老师整理了大量图文视频资料,给学生展示了生活中的塑料危机的现状,讲解了臭氧层空洞,全球气候变暖,生物多样性锐减和各种污染的产生原因以及对人类的危害。最后针对环境问题,熊老师希望大家在生活中采取力所能及的环保措施,保护环境。例如充电后及时拔掉充电器,减少对电的浪费;用便携环保餐具自带午餐,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无论外出或工作,携带自己的水杯等。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环境问题和现状有了更多的了解,对环境的危害有更深的认识和反省,环保意识和环保素养大大提升。(撰稿:刘慧 审核:秦万林 签发:汪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