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 教研热线 > 正文

乐享数学之美 绽放思维之花

作者: 时间:2023-05-30 来源:

                           —— 汤池中学举办2023年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选拔赛     为了让学生充分感受数学之美,享受数学之趣,增强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与水平,培养学生学数学、用数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汤池中学近日组织举行了数学竞赛活动。此次活动在数学教研组的周密安排以及全体数学教师的努力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激烈角逐,最终高一(11)班储恩祈同学获第一名,将代表学校参加2023年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预赛),高二(4)班吴逸菲同学获第二名,高二(5)班王宇翔同学获第三名。

    储恩祈在总结参加竞赛经验时说:这次数学竞赛极大的拓展了我的眼界,提高了我的数学素养,磨练了我的心智。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是一种享受,尽管这其中也有不少困难。但我相信:筚路蓝缕追梦人,功不唐捐终入海。

通过此次活动,全面了解了各个班级学生的数学水平,检测了学生灵活运用知识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的能力 ,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集体主义荣誉感和竞争意识;也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带给学生持久的学习动力和学习热情。
  
“知数学者善其身,懂数学者达天下”,愿更多的汤中学子以参赛选手为榜样,乐学善思,真正体验“学数学,其乐无穷;用数学,无处不在;爱数学,受益终身”,遨游数学世界,开阔数学视野,感受数学魅力。(撰稿:刘宗  审核:秦万林  签发:汪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