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 教研热线 > 正文

赏航天之美 谈物理之趣 ——汤池中学举行物理学科科普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5-12 来源:
        5月11日晚,汤池中学举行以“赏航天之美,谈物理之趣”为主题的科普讲座,讲座由物理组高级教师储晓军老师主讲。高一年级学生代表共计220人现场聆听。报告会由教研室主任秦万林主持,
   
储老师以“太空生活中那些有趣的事”为题,介绍了物理学科科普知识。讲座主要分为三大部分,首先回顾我国载人航天发展历程中的标志性事件,介绍了我国航天发展概况及我国航天精神;然后,介绍了在太空飞行的航天器,除遇到极其恶劣的太空环境外,还有独特的诱导环境,即在太空环境作用下航天器某些系统工作时所产生的环境;最后,介绍了太空生活中那些有趣的事,航天员在太空中是如何睡觉、如何洗澡、怎样喝水、吃饭、怎样走路等生活问题。生动形象地讲解,牢牢地吸引着同学们的注意力,大家都紧盯着屏幕津津有味地听着,思考着,生怕错过什么精彩的内容。
  
储老师的讲解科学严谨,又不失风趣幽默,为硬核物理注入了浓浓的人文情怀。储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航天事业添砖加瓦。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我国航天概况有了更多的了解,并对我国航天精神、航天人才队伍建设、航天人员工作理念及工作态度有了深入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撰稿:褚进浪 审核:秦万林 签发 汪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