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 教研热线 > 正文

汤池中学派员参加安庆市普通高中高考综合改革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04-24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改革,学习和借鉴先行省份的教育改革和科学备考经验,积极构建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新机制,促进全市普通高中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 4月16日至19日,全市普通高中高考综合改革专题培训会在南京举行,安庆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期间,南京市雨花台中学副校长汤家合,南京市教学研究室党总支书记孙旭东,南京一中校长朱焱,南京市教学研究室质量监测中心主任丁玉祥先后作了新高考政策解读、选科指导与走班教学实施、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尖子生群体培育的关键路径策略专题讲座。专家报告从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现状、培养路径、现状思考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提出了独特的建议和建设性意见。

   在培训成果总结交流会上,陈党生强调,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加强新高考政策研究,认真做好学生生涯规划与选课走班工作,创新育人模式,深化教育改革,优化普通高中创新拔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新高考改革的针对性与有效性,确保新高考改革在我市平稳落地,真正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安庆市教研室负责人及高中学科教研员、各县(市、区)教研室主任及市直学校分管副校长参加培训。

(撰稿:杨续亮 审核:秦万林 签发:汪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