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 教研热线 > 正文

汤池中学组队参加安徽省第十一届艺体特色高中建设论坛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08 来源:
        11月5日,安徽省第十一届艺体特色高中建设论坛在安庆市第二中学东校区举行,汤池中学副校长徐正龙率艺体组饶梅、储小燕、金文楷等三位老师参加。

上午,论坛在崇文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开幕式。原宣城三中校长王飞、原安庆中校长胡建华分别作了题为《安徽省艺体特色联合会和论坛活动的缘由及发展》《敢于面对经风雨 善于应对见彩虹》的专题报告。

下午,苏州市第六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沈海泯作了题为《五维突破——新时代学校美育践行思考》的报告,沈海泯从时代原点、虚实结合、工具立体、教师智慧和学生创造等五个维度,阐释了自己对教育现代化、科技化的理解与思考。

    专题报告之后,观摩音乐、美术、体育三个学科同课异构课活动。体育课题为《篮球基本技术——双手胸前传接球》,先后由苏州六中徐小星老师和安庆二中朱贵声老师执教。音乐课题是《诗乐相彰——歌曲艺术》,分别由苏州六中杨榕老师和安庆二中张明霞老师执教。美术课题是《线条的魅力》,由苏州六中朱学昊老师和安庆二中东区任聪明老师执教。在分组评课会上,与会老师充分肯定了本组授课老师深厚的专业素养、精湛的课堂艺术,一致认为本次同课异构活动基本达成了“以艺养德、以体促智、积极推动特色教育中的五育并举”的目标。

当晚,全体与会人员受邀观看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

    6号上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学校发展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方铭琳和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德玉分别作了题为《新高考背景下艺体特色教育的应对策略》和《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的挑战和机遇》的专题报告。方教授从新高考对学生发展的新要求出发,阐释了艺体高招新政对特色高中发展的新挑战,提出了艺体特色教育未来发展的新举措。孙教授强调,强化学校体育、美育,形成全覆盖、多样化、现代化、高质量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学校体育、美育体系,是实现教育均衡发展、保证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

活动期间,徐正龙还接受了安徽电视台的采访。 (撰稿:金文楷 审核:徐正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