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 教研热线 > 正文

安庆市“五校联盟”《普通高中历史课程标准(2017 年版)》综合实践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汤池中学教研室 时间:2019-10-30 来源: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191029日,安庆市“五校联盟”《普通高中历史课程标准(2017 年版)》综合实践活动在我校举行。安庆市“五校联盟”学校——安庆九中、白泽湖中学、潜山二中、太湖县朴初中学、岳西县汤池中学全体历史老师,本次活动特邀专家安庆一中老师吴国华、安庆二中老师何凌、安庆十一中老师张奇志共4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五校同仁共聚一堂,同研新课标,共话新课程。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汤池中学副校长徐正龙全程主持了三个阶段的活动。

第一个阶段由汤池中学王凌华老师上一堂展示课,教学内容为必修二第6课《 殖民扩张与世界市场的开拓》。课后,联盟五校的历史老师及三位与会专家进行了点评。五校的教师代表紧扣历史学科核心素养做了精彩的点评。大家一致认为王凌华老师的这堂课润物细无声,较好地渗透了历史学科核心素养,很好地体现了新课程标准的理念。

第二阶段,汤池中学汪志波老师从高考真题和教学案例两个方面做了历史学科“新课标宣讲”。 汪志波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及思考,着重从操作层面解读如何把握新课标以及如何将新课标落实到日常的教学实践中去。“五校联盟”其他四个学校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校实施新课标的具体作法,以及自己学习新课标的心得体会。安庆二中老师何凌就汪志波老师的宣讲及新课标作了精彩分享。

第三阶段为专家讲座。安庆一中老师吴国华从历史教学中之“问题引领”的角度、安庆十一中张奇志老师从教材必修一到必修三教法角度、安庆二中老师何凌从历史课堂、教师素养等角度,对高中历史新课标的实施分别做了精彩的发言。三位老师从自身的教学实践及思考出发,谈得很实在,具有很强的操作性,赢得与会老师的共鸣。

本次活动由岳西县汤池中学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有力地促进了联盟五校历史学科老师更好地学习《普通高中历史课程标准(2017 年版)》,加强了联盟各校老师课堂教学实践经验的交流和共享,必将推动五校老师构建开放、多样、有序的历史课堂,促进学生历史学习方式的转变,从而提升五校学生的历史学科核心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