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 教研热线 > 正文

汤池中学教研室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作者: 时间:2017-09-21 来源:
本学期,教研室将围绕学校工作整体目标以教科研工作为重点,加强教研组管理,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具体安排如下:

一、命题、考试及评价工作

1、进一步规范考试组织工作和教师教学成绩评价。

本学期计划组织三个年级共,9次段考,其中高三5次、高二2次、高一2次。进一步规范考试命题、考务监管、阅卷统分、成绩分析各个环节,运用新的评价方案评价老师的教学。为继续深化考试改革和教师教学成绩评价改革奠定基础。

2、进一步规范命题工作。

依托“五校联盟”这个平台,组织好高一高二年级的期末和期中考试,学期之初统一各年级各学科的教学进度。严把命题质量,本学期的9次段考的试题题型、数量要基本符合《课程标准》和《考试说明》的要求,难易度和知识覆盖面设置要合理。

3、高度关注并积极应对2018安徽省高考变化

关注2017高考全国卷的各种动态,组织教师深入学习和研究2018年全国卷的《考试大纲》和《考试说明》。

二、加强教研组建设

1、进一步规范教研组管理工作

进一步完善《汤池中学教研组考评细则》,努力提高我校教研组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以《汤池中学教研组考评细则》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教研组建设。

规范并促进教研组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组织各学科教师开展听课评教活动,重点放在培养青年教师的工作上。

2、加强教研常规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全程监管教学质量,每月组织一次教学教研常规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教案、作业批改、听课情况和公开课开展情况等。并及时总结,反馈。

3、努力丰富教研组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使我校教师的教研活动落到实处,服务并促进教学,确实提高教学质量。

三、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1、有选择地组织教师外出交流学习

为了开阔教师们的眼界,及时搜集最新的高考信息,本学期拟组织教师有选择的外出交流学习,尝试构建高效教学模式,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2、营造浓厚的教研氛围,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鼓励教师积极进行教学反思,撰写教科研论文,积极参加课题研究,本学期我校数学组杨续亮老师申报的市级课题将结题

组织教师积极参加各种技能大赛及研修项目,参加“五校联盟”组织的各学科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活动。营造浓厚的教研氛围,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3、组织教师参加公需课培训及信息技术等级测定工作

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按质按量完成相关的工作。

四、配合学校其他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本学期,教研室还将密切配合学校其他部门完成学校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