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 教研热线 > 正文

汤池中学教研室工作职能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9-05 来源:本站原创

1. 与教导处共同督促和指导各教研组开展日常教研活动,定期对各教研组活动进行检查、评优。

2.组织实施全校各年级的阶段考试、期中考试、期末考试,做好试题命制、考务安排、成绩分析反馈工作。

3. 组织实施以教育教学为内容的校际交流活动。

4. 组织教师积极参加继续教育、外出学习、论文评选,做好教师专业化成长的业务指导工作。

5.负责全校教育科研的规划、组织和协调工作,建立和实施学校有关教育科研工作的规章制度,组织开展科研课题的立项申报、过程管理、成果推广等工作,负责学校教育科研档案资料的管理。

6.组织学校教师学习教育理论,普及教育科研基本知识;指导教师开展课题研究活动,组织开展各种学术交流活动以及校级课题成果宣传推广。

7.组织、承担上一级教育部门、科研机构下达的科研任务,并根据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的需要,主持或参与课题研究。

8.收集、研究有关教育科研信息,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资讯服务。

9.及时完成上级教科研机构交办的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