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 教务动态 > 正文

多样劳动促发展 共享幸福砺新人 ——汤池中学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12 来源:
   今年的58日至14日,是安徽省第三个“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为切实推进劳动教育,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我校组织开展了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59日下午,全校开展了一次全面卫生大扫除活动。同学们拿起抹布、扫帚和灰铲等劳动用具,有的擦洗门窗、打扫教室,有的铲除草坪上的杂草,有的清理阳台、整理书桌。初夏时节,已是骄阳似火。虽然气温炎热,但却丝毫掩盖不住同学们脸上洋溢出的劳动热情,大家干劲十足,有的还撸起了袖子。同学们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整个校园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大家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对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道沟渠都进行了深度清洁。经过两个多小时挥汗如雨的奋战,取得了丰硕的劳动成果。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教室里窗明几净,操场上干净整洁。劳动过后,同学们虽然有些疲惫,但却享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充实和乐趣。

在组织卫生大扫除的同时,学校以“快乐劳动幸福成长”为主题,积极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品质,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学校举行了题为“热爱劳动,从点滴做起”的国旗下的讲话,开展“家务小能手”劳动实践活动。同时运用电子屏、黑板报、主题班会等校园宣传主阵地加强宣传,在电子屏上打出“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等滚动宣传标语,各班出一期“崇尚劳动”专题黑板报等,营造出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本次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劳动热情,提升了他们的思想道德素养,使“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得到了有效落实。同学们在劳动实践过程中,认识到了劳动的辛苦与光荣,纷纷表示将在崇尚劳动和尊重劳动的氛围中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并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继续发扬勤俭节约、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撰稿:曾鹏飞  审核:王向阳  签发:李传汉)
链接:
汤池中学:多样劳动促发展 共享幸福砺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