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 教务动态 > 正文

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总结

作者: 时间:2019-02-21 来源:

本学期以来,按照教学工作计划,立足我校实际,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现总结如下:

1、教学组织工作:新学年开始,教导处牵头组合班级教学团队,根据班级意见,对高二、高三年级部分教师进行调整,编排发放班级、教师课表和作息时间表。高一年级则根据教师的双向选择,组建新的教学团队。

2、课程管理:根据教育部课程管理要求,按规范开齐开足课程,征订、发放教材,根据“一教一辅”的原则,规范征订教辅资料,安排课外阅览、社会实践等活动,圆满地组织开展了校园第九届体育节·阳光体育运动。

3、教师行为管理:对照省厅的办学行为规范要求,关注教师的师德师风;依据学校相关方案,对教师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计算课时津贴。

4、招生和学籍管理:按规范招收新生,完成高一年级分班、建立新生学籍信息化上报、新生入学资格申报、学籍管理电子摄像等工作。对学籍进行跟踪管理。

5、考务管理:按质按量完成高考报名、签订《高考诚信承诺书》、摄像等高考系列工作。

6、根据县教育局及我校《高考奖励方案》核算高考奖金。

7、各类招飞工作:组织学生参加海军招飞、空军招飞、东航及南航招飞的初检和复检工作,及时上报政审材料和考试成绩。目前已有两位同学通过了招飞初检。

8、组织学生参加学业水平考试补考,所有补考学生已顺利参加考试。

9、课务安排:教师因公、因事、因病请假,及时安排其他教师代课。

10、检查与被检查:督促教师规范教学和教师行为,牵头安排接待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来我校开展的教育教学视导、调研等专项检查工作。

11、配合学校其他工作,如:行政值日,安全排查,收费核查,文明单位创建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