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 教务动态 > 正文

汤池中学高一年级教师配置办法

作者: 时间:2017-08-30 来源:
 

汤池中学高一年级教师配置办法

 

公开、公平配置各班级教师资源是进一步落实“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党的群众路线的要求,力求学校工作“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公开、公平配置各班级教师资源也是我校努力践行教育公平、实施校务公开的重要举措。在我校师资结构发生新的变化的背景下,学校行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本届高一年级继续实施班主任与科任教师的双向选择机制。其目的在于在生源相对均衡的基础上,推进各班级师资力量的相对均衡,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促进班级授课教师的相互沟通,形成教育合力,以实现各班级均衡发展,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一、确定班主任

在个人自愿申请的基础上,由政教处牵头根据以往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和成绩确定人选,交校长办公扩大会或行政办公会议研究通过。

二、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双向磨合

各班主任到教导处领取班级授课教师意向表,向授课教师发出磨合邀请。每位班主任限邀三人:语文数学英语老师为A组、物理化学生物老师为B组、政治历史地理为C组。A组的班主任可分别在ABC三组各选一人。B组的班主任可在A组选择2人、在C1人。C组的班主任可在A组选择2人、在B组选择1人。

接受邀请的授课老师在同意合作的班主任的班级授课意向表上签字确认,语文数学英语老师限填一个班级、物理化学生物老师限填不超过三个班级、政治历史地理老师限填不超过五个班级。

三、教导处统筹调配

教导处牵头成立统筹调配小组,调配小组参考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双向选择意向表、教师的教学经历、教师性别年龄等因素,坚持公平均衡的原则统筹调配,形成科任教师授课草案,提交学校同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