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 高考之窗 > 正文

以诚为本 以信取胜

作者: 时间:2023-06-05 来源:

——汤池中学开展诚信高考系列教育活动

        2023年高考临近,为切实营造诚信高考浓郁氛围,正确引导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用良好的心态面对人生第一大考,我校积极开展诚信考试,从我做起的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为“诚信高考”保驾护航。
   
我校根据岳西县教育招生考试文件《关于开展2023年高考、中考等考试诚信教育的通知》的要求,积极部署,落实行动,讲求实效。
    
组织学习,明规知法。班主任组织参加2023年高考的考生学习《考场规则》《考生答题须知》,让考生明确高考的相关要求,做到心中有数,不犯规违纪。学校组织参加各级各类考试的监考员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培训活动,并签订遵守监考员职责的承诺书。要求监考员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人员网上培训”活动。进一步明确监考员职责,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在整个考试诚信教育活动中,学校通过多种途径展开宣传。校园网站上传有关诚信考试宣传材料,宣传栏张贴标语,国旗下讲话诚信教育,各班出一期诚信考试的黑板报,开展一次诚信教育的主题班会,发放《致考生家长的一封信》,组织每位考生签订《安徽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这些活动,让考生更详细更深刻地明法规,知所行。
   
重抓行动,力见实效。宣传教育是使考生在思想上有了诚信考试的意识,仅此是不够的。为抓落实,学校在平时的段考和周练中,要求监考教师把好监考关,杜绝学生作弊行为。对发现的作弊现象严肃处理,给学生以警示,断绝学生有任何作弊的念头。
   
通过开展考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我校涉考人员切实增强了遵守“诚信高考”的法纪观念,自觉形成了践行“从我做起”铿锵宣言。相信2023年高考,我们汤池中学一定能交上一份诚信考试的完美答卷。(撰稿:储应宏 审核:王向阳 签发:徐正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