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 高考之窗 > 正文

考试答题注意事项

作者: 时间:2023-05-13 来源:
    1.考生参加网上评卷考试注意事项有哪些?

1)规范用笔,客观题用学校发放的2B铅笔填涂,主观题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书写答题;

2)按照规定区域进行答题,切勿超出范围答题;

3)按照考生须知正确填写考生信息;

4)核对条码框指定位置是否正确粘贴考生条码;

5)不可填涂缺考标记;

6)严禁在答题卡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作任何涂写和标记。

7)答题卡分AB卡(单双号不同),检查所发答题卡与座位号上所写是否一致。
2.考生条形码有什么作用?由谁粘贴?考生应注意哪些?

1)在网上评卷答题卡的扫描过程中,考生条形码是识别考生信息的主要依据。

2)由监考教师在核对考生姓名、座位号无误后,将对应考生本人的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指定的红色条形码框中。

3)考生应保持条形码的整洁和完整,不要在条形码上面和周围写画,对监考教师粘贴的条形码认真核对,若发现条形码上所打印的姓名、座位号与考生本人不符,应立即举手报告。
3.考生进入考场准带哪些物品?

     ①准考证和身份证;   ②透明文具袋;   ③统一2B铅笔; ④ 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  ⑤专用橡皮;   ⑥削铅笔刀;  ⑦作图文具(直尺、圆规、三角板)等。
4.如果填涂信息点时不小心看错行,或者修改时没擦干净,或者单选题故意填涂两个以上选项,将会如何?

考生看错行的两题均失分;修改时没擦干净,或者单选题故意填涂两个以上选项,机器会自动判“单选题多选”,不给分。
5.答题卡主观题部分为什么要用0.5毫米黑色墨水笔书写作答?

主观题部分用0.5毫米黑色墨水笔书写的答案内容,经高速扫描仪扫描生成的图像清晰度高,评卷教师容易看清答案内容,正确评分。   

主观题部分不宜用蓝、黑色墨水钢笔书写作答,钢笔书写容易发生渗漏,污染卷面,造成字迹模糊,评卷教师难以辨认。   

主观题部分不能用铅笔、圆珠笔等其他笔书写作答,高速扫描仪对以上用笔书写作答的答题卡扫描生成的图像模糊不清,评卷教师难以辨认,甚至被判为空白卷。
6.遇到作图题如何作答? 

先用2B铅笔绘出,再用0.5毫米黑色墨水笔描画清楚。
7.主观题部分为什么要按规定的题号和答题区域书写作答?

答题卡主观题部分的电子图像是根据网上评卷的要求,按题号由计算机规定程序逐题进行自动切割,并随机将考生的答卷图像自动分发到相应的评卷教师终端。如果考生书写作答超出答题区域或不按题号次序答题,评卷教师看到的答卷图像不完整或根本不是本题的答卷图像,进而造成错判。答题内容虽然正确,但如果考生答题区域错位或超出边框,也会造成失分。

(撰稿:储应宏     审核:王向阳    签发:徐正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