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后勤服务 > 总务信息 > 正文

岳西县汤池中学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总务处工作计划

作者:王龙升 时间:2016-03-09 来源:本站原创
总务工作是学校管理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后勤服务是繁琐又平凡的工作,后勤服务的好坏影响到整个学校教学工作的发展,总务工作是学校工作的基本保障。故本学期,以“四个第一”(安全第一、卫生第一、服务第一、和谐第一),“三服务”(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生活服务,为学校各项工作服务),“二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宗旨,在学校的领导下尽心尽力做好后勤服务。本学期总务处工作计划如下:  一、提高工作人员的个人素质,加强后勤为教学服务的思想
  1、通过后勤人员学习相关的规章制度,提高工作人员自身素质,努力掌握一定技能,提高管理水平,同时培养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精神,树立风雨同舟的合作精神,永不满足的创新意识,校荣我荣的主人翁意识。
  2、提倡后勤为前勤,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做到随叫随到,处理事务多思考、多学习、多听反映,多听意见。力争做到师生满意度不断提高。
  二、主要工作
  总务工作细琐、繁杂,但都是学校教育工作中必不可少的。
  1、开学初组织后勤人员检修、清洗宿舍,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2、保证教学第一线的教学用品及时发放到位,教师教学办公室用品到位,使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并做到勤俭节约的原则。
  3、加强安全防范,确保校园平安,安全无小事,总务人员居安思危,加强防范,要做到定期和日常检查相结合,杜绝一切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本学期在确保卫生安全,水、电公共设施安全的前提下,重点是加强食堂餐饮安全管理
  4、做好校园的绿化、美化及花草的维护和修剪工作。加强污水站管理。
  5、及时为学生损坏的课桌椅、门、锁、窗、水电进行维修,保证学生正常上课。
  6、加强校产管理,对各班校产、各办公室校产进行管理登记,逐步走上规划化、明细化、专业化管理,严防学校财产的流失。
7、认真执行教育局有关规定,定期,定时进行固定资产的核对工作,做到帐、物相符,根据固定资产增减的有关规定,及时地进行登记入账,对易耗物品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审批发放手续。
 8、抓好学校经费管理及使用。
根据财政安排的经费以及学校收入实际的情况,按照“量入为出、统筹兼顾、保证重点、收支平衡”的原则,做好本校经费收支的预算工作,做好校长的财务参谋工作,执行好经费使用计划,准确提供有关数据、情况。在经费使用上,努力做到精打细算,少花钱,多办事,把学校有限的经费真正使用好,把每一分钱力争花在刀刃上。
9、争取四月底前完成新教学楼周边围墙和运动场内校园道路建设,抓紧新教学楼排污系统设计施工,完成教学楼搬迁,实现全封闭教学。
10、搞好公租房分配,开展校公租房和新教学楼审计工作。
11、谋划办公室搬迁;对金汇楼改造进行前期设计。
 三、加强对学校食堂,小卖部的管理
  1、对学校食堂做好监管工作,严格把好原材料进货的质和量,保障师生就餐满意度不断提高,经常加强卫生检查,抓好食品卫生及食堂辖区环境卫生,确保健康、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和力争多样,可口的饭菜,广泛收集师生对伙食的意见,及时认真研究,以便改进。
  2、督促检查锅炉房的工作情况及食堂的设备维护及保养,保障财产物资的安全和完整。
  3、对小卖部建立管理制度,做到规范进货、正常营业、热心服务于师生。
总之在新的年度中,总务处的事务不断增多,在人员不会增加的情况下,我们将努力进行制度健全,职责分明,苦干巧干,力争做到精打细算,少花钱多办事,明确责任,减少浪费的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将后勤工作做好,使领导,老师,学生满意。
          
岳西县汤池中学总务处
               2016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