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扎实搞好复习, 安全过好寒假

作者: 时间:2018-01-15 来源:
扎实搞好复习, 安全过好寒假

 

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扎实搞好复习,安全过好寒假。”

时间过得真快,开学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转眼间又到了期末,再过两周,本月底就要举行期末考试了。以最佳的状态,正常发挥,考出优异的成绩,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在复习迎考中,同学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1、建立强化意识。对各科重要的知识点要梳理,要过关,要建立起知识点间的联系。将做过的练习和试卷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整理,将笔记认真的过一遍,对难点和薄弱之处进行重点突破,找出疑难问题分类解决。

2、建立选择意识。对各科知识,确定主要复习内容,提纲挈领,有侧重,有取舍。瞄准章节重点,抓住几根主线,构建知识体系,梳理成条,便于记忆。
  3、建立多向思维意识。对基本概念、公式、定理、定律等,要背熟用活,在理解的基础上牢固记忆。解题时,多尝试从不同的角度去考虑解题的条件和方法,遇到搞不懂的问题,要随时请教老师或同学,广开思路,直到弄懂为止。
  4、建立自信从容意识。考试时要沉着镇定,认真仔细,不要总想着成绩的好坏,要充满自信心,相信自己平时付出了努力,一定会有收获。

5、增强诚实守信意识。希望全体同学严守考试纪律,不抄袭,不作弊,一定不带手机进考场。用真实的成绩反映自己真实的水平,以便老师能了解教学情况。学校对大型考试非常重视。考试之前,召开监考人员会议;并要求各班召开专题班会,班主任对同学们加强诚信考试教育。考试期间,每个考场安排两名人员监考,并安排家长参与监考;校长亲自巡考。一旦发现作弊行为,记录下来,试卷作废,考试成绩记为零分。

根据上级放假文件要求,各年级考试结束后,还要做好试卷讲评工作。然后,各年级同学先后离校返家,大家将迎来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如何过一个安全、文明、有意义的寒假,学校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决不乘坐超速、超载、无牌无证无安全保障的车辆,不驾驶摩托车及其他机动车辆。注意用电用气安全。掌握安全用电常识,正确使用天然气和液化气。健康生活。不去网吧,不进游戏厅、歌舞厅等营业性娱乐场所。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远离毒品,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抵制社会不良诱惑,不与有不良行为的人员来往。注意饮食卫生,有效预防冬季传染病。⑦注意防火,不得参与生产、运输和销售烟花爆竹的活动,注意燃放安全,不要在易燃物附近或人员密集之处燃放烟花爆竹。⑧制定假期复习计划,认真完成寒假作业。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