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

作者: 时间:2017-11-29 来源: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307班的查晓倩,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当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忙碌着学习、工作、生活时,在阳光照不到的阴暗角落里,有一个恶魔——邪教正窥视着我们。它教唆人们忘记科学带给我们生活的力量,忽视爱与感恩这样纯洁的情感,践踏人权、残害生命、泯灭亲情、破坏家庭——生命的权利被邪教里那些兴风作浪别有用心的人剥夺了,深陷其中的人离幸福越来越远。

    你了解什么是邪教组织吗? “邪教组织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全能神”教正是这样的非法邪教组织。它以所谓“现在脱离家庭,脱离父母、妻子、丈夫、儿女的,便是进入灵界的开始”为名,以“人要绝对顺服神,否则必遭神击杀”等进行恐吓威胁,致使一大批信徒整日忙于“传教度人”、“吃喝神话”、奉献财物,他们有工不做,有田不种,有学不上,严重影响正常社会秩序;一些痴迷分子长期流窜在外,从事职业邪教活动,致使田地抛荒、家庭破裂等现象日趋增多。该组织还通过散布谣言、宣扬世界末日等妖言邪说,制造社会恐慌气氛,对社会稳定造成了严重危害。邪教就是腐蚀人类精神健康的精神鸦片。

邪教已然是世界公害。我们能做些什么?老师们、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家庭不受侵害,为了我们的亲人不被欺骗,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不让邪教进家庭,不让邪教进校园,彻底斩断这只破坏我们美好生活的魔掌。就像远离毒品一样,远离一切邪教。为此,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

    1、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不听其歪理邪说,不相信其骗人的鬼话,更不要帮着去传播。

    2、对不怀好意的人给予的小恩小惠,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3、如果自己的亲友、邻里有人信了邪教,要提醒、帮助他们及时回头,免遭其害。

    4、如果发现邪教的非法活动,发现有外地邪教组织人员来本地非法传教、串联活动的,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或当地党政组织报告或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将其抓获。

    5、倡导“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用已掌握的科学知识做基础,学习更多、更广的新科技;让更多的人了解自然规律、尊重自然规律;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

    同学们,反对邪教组织的斗争是科学与伪科学、文明与封建愚昧、正义与邪恶的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让我们尊重生命,热爱生活,与阳光同行!与亲情同行!与科学同行!共同加入到反邪教的行列中来,并肩作战,从根本上消除各类邪教组织的危害,保我们的身心愉悦健康,保我们的社会长治久安。

让我们共同携手,撑起一片蔚蓝天空,营造一个阳光家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