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展青春风采 做健康学子

作者: 时间:2017-11-29 来源:

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展青春风采,做健康学子。同学们都知道,昨天和前天,我县举行了第三届教职工运动会,在三十支代表队中,我校代表队获得了多个单项冠军,团体总分荣获第四名,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捧回了沉甸甸的奖牌。下周,我校即将举行一年一度的秋季田径运动会。这是一次展示同学们风采的大型活动,也将是一次全校师生期待已久的体育盛会。

同学们,体育是跳动的音符,是舞动的旋律,是运动的艺术!体育让我们热血沸腾,让我们激情昂扬!许海峰、邓亚萍、李宁、刘翔、姚明、林丹……这一串串熟悉的名字,经常在我们耳边回响;那一个个永恒的镜头,无不展示着体育运动的魅力!他们身上所昭示的是永不服输、坚忍不拔、勇往直前、敢于拼搏的人格魅力!

如今体育可是热门活动。世界级的奥运会,亚洲的亚运会,中国的全运会,就连我们学校也有一年一度的体育节。还有大大小小的,不同地区,不同级别,不同规模的单项比赛。例如:世界杯足球赛,美国的职业篮球赛。这些球赛牵动着亿万球迷的心,有些体育大赛,国家元首都亲切观看,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人类这般热衷于体育呢?这是因为:

第一,体育促进了运动,运动增强了健康。运动几乎成了健康的代名词。而关于健康的重要性,有人这样说过,如果将你生命中的拥有用数字来表示,那健康就是最前面的第一个数字1,而其他的拥有是1后面的0,如果没有了健康,也就是没有最前面的1,后面的0再多也等于0。这种说法形象的告诉我们,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清晨一缕晨曦挂在东方,运动场上就有同学在晨练;傍晚当夕阳染红了晚霞,马路上成群结队的老老少少,边散心边走路锻炼。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健康,因为他们深知:只有有了健康的身体,才会有充沛的精力,强健的体魄,才能取得成绩,才能享受生活。一句话,只有健康,才能成就人生的精彩。

第二,体育加强了合作,增强了友谊。体育比赛,大多是团队间的比赛,如篮球、足球、排球这三大球等。这些比赛要求队友们精诚团结,密切协作,默契配合,所以体育比赛能训练人的协作技巧,增强队友间的团结友谊。前两天的全县教师运动会,设置了多个集体项目,例如拔河、迎面接力、三人四足等,我们汤中队参加的所有集体项目比赛,都荣获了奖牌,篮球冠军、接力亚军。

第三、体育是磨练人意志、毅力的最好活动。运动员训练时,累了快要支持不住时,多想停下来,多想歇会儿,但教练在一旁命令道:坚持,再坚持,所以当运动员在大赛上夺冠,获得金牌时。记者采访,叫他谈获奖感言,他说:我的感谢教练,是他把我逼出来的。她所说的实质就是指意志毅力的磨练呀!

同学们,我们现在所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将来我们要担起家庭的责任,社会的责任,挑起工作的重担,生活的重担,所以我们还要有强健的体魄。同学们,运动充满着活力,充满着朝气,充满着魅力,让我们热爱运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吧!

同学们,学校通过举办运动会,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培养同学们的集体观念和竞争合作意识,促进体育活动积极健康的开展。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运动会的各项工作。希望各班认真组建好服务队、拉拉队,成立通讯组、保卫组、联络组,希望所有同学积极投身到运动会的各项活动当中去,热火朝天的搞好各自的工作。让我们大家齐心协力,把本届运动会举办得轰轰烈烈,使全体同学在运动会上领略体育的魅力,体会运动的快乐,感受健康的美丽,展现青春的风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