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播下“五心”,收获幸福

作者: 时间:2017-02-13 来源:

第二周国旗下讲话(2017年2月13日)


          播下“五心”,收获幸福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寒冷的冬天即将离去,暖暖的春季正向我们走来,我们迎来了吉祥如意的2017年。首先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得轻松,学得愉快,学有所成。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播下“五心”,收获幸福”。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春天里播撒文明、勤奋、乐学、健康、合作的种子,秋天里就会收获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团结合作的丰硕成果。收获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耕耘,我们才能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享受到进步的喜悦,享受到收获的幸福。

    同学们,今天是开学后的第一个星期一,也是新学期第一次举行升旗仪式,在此,特别提醒同学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以实际行动建设好“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同时,学校将进一步丰富办学内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县政府也将我校扩建列为本年度重点工程。新学期,好时机,同学们应该大干一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我们应该怎样做呢?我想,必须要有下面“五个心”:

    一是收心。从寒假的以娱乐为主,转变为以学习为主,调整好心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来。高三同学,离高考只有100来天了,高二同学,本学期将面对学业水平考试考试,要马上行动,不得有半点拖延。

    二是决心。春天是一年的开始,我们要有新的打算,尤其是高三毕业班的同学,一定要抓紧时间,订立目标,下定决心,努力实现理想。

    三是恒心。每位同学都要在学习上多下功夫,持之以恒,才能创造出新的辉煌。

    四是爱心。不仅要提高学习成绩,同时还要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尊敬师长,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

    五是留心。注意安全,尊重生命,学会保护自己。学校向同学们倡议:首先要牢固树立“生命高于一切”的观念,尊重生命,增强安全意识。其次要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杜绝一切打架斗殴事件发生。再次要培养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生存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同时,要主动学习安全自救知识,训练应急避险技能。

    同学们:新的一年里,只要我们大家充满信心,鼓足勇气,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个问题,我们就会有所提高,有所收获。只要我们用阳光的心态去迎接新的开始,那么我们的每一天就会像冉冉升起的太阳,每一天都会阳光灿烂。同学们,加油吧,走好人生每一步,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最后,祝全体同学,身心愉悦,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