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扎实搞好复习, 安全过好寒假

作者: 时间:2017-02-13 来源:

扎实搞好复习, 安全过好寒假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扎实搞好复习,安全过好寒假。”

时间过得真快,开学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转眼间一个学期就要结束了。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我校期末考试安排在本周末举行。以最佳的状态,正常发挥,取得优异的成绩,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在复习迎考中,同学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1、建立强化意识。对各科重要的知识点要进行重点过关,建立起知识点间的联系。将做过的练习和试卷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整理,将笔记认真的过一遍,对难点和薄弱之处进行重点突破,找出疑难问题分类解决。
  2、建立选择意识。对各科知识确定主要复习内容,提纲挈领,有侧重,有取舍。瞄准章节重点,抓住几根主线,梳理成条,便于记忆。
  3、建立多向思维意识。将常用的公式、定理背熟用活,在理解的基础上牢固记忆。在解题时,从不同的角度去考虑解题的条件和方法,遇到实在搞不清楚的问题随时向老师或同学请教,广开思路,直到弄懂为止。
  4、建立自信从容意识。充满自信心,相信自己付出了,总会有收获。考试时要沉着镇定,认真仔细,不用总想着成绩的好坏。不求超常发挥,只求正常表现。

5、增强诚信观念,坚决杜绝作弊。希望全体同学严守考试纪律,不抄袭,不使用手机作弊,用真实的成绩反映自己真实的水平,以便老师能真实全面的了解教学情况。本次考试学校非常重视,考求学校召开监考教师大会,强调工作纪律;要求各班召开专题班会,班主任对同学们加强诚信考试教育。考试期间,每个考场安排两名监考老师,校长亲自巡视,一旦发现作弊行为,记录下来,试卷作废,考试成绩记为零分。
  各年级考试结束后,同学们离校返家,将迎来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如何过一个安全、文明、有意义的寒假,学校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
遵守交通规则,决不乘坐超速、超载、无牌无证无安全保障的车辆,不驾驶摩托车及其他机动车辆, 掌握安全用电常识,正确使用液化气。不去网吧,不进游戏厅、歌舞厅等营业性娱乐场所。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远离毒品,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抵制社会不良诱惑,不与有不良行为的人员来往。注意饮食卫生。⑦注意防火,不得参与生产、运输和销售烟花爆竹的活动,注意燃放安全,不要在易燃物附近或人员密集之处燃放烟花爆竹。⑧制定假期复习计划,认真完成寒假作业。

 最后,预祝同学们取得新年的开门红,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