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奋力拼搏 超越自我

作者: 时间:2016-12-27 来源:

第十四周国旗下讲话(2016年11月28日)

奋力拼搏 超越自我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俗语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 这是古人长期养生修炼的经验总结,意思是说不管天气多冷或多热,都应坚持体育锻炼,这样才能使身体更加健康。同学们,我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将于本周举行。

校运动会是展示同学们体能特长的舞台,是对同学们身体素质、体育运动水平和心理素质的大检验,更是对全体师生组织纪律性和精神风貌的大检阅。运动场上的每一项奖励,是同学身体素质和顽强毅力的结晶,也是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的高度体现。与在考场上冥思苦想的形象相比,我们汤中的莘莘学子,也应该在运动赛场上展现飒爽英姿。无论是竭尽全力地冲刺,还是声嘶力竭地呐喊;无论感到欣慰、满足,还是自豪、钦佩,这些都未可知,但可知的是我们将拥有这样一场运动盛会,我们都将得到一种体能的释放,一种心灵的洗礼。我们的智力和体力将得以公平竞争,在竞争中将展示我们的执着和自信。

同学们,每一次起跑,都充满了希望。每一次腾空,都迸发出力量,每一次成功,都书写出激昂。每一次失败,都孕育着成长。在竞技场上,我们付出汗水,释放光芒;辛勤耕耘,收获成果,为别人喝彩,被自己感动;在竞技场上,我们证明自我,交朋结友,让生活更丰富,使生命更精彩。接受挑战,我们会更坚强;直面困难,我们会更自信。校运动会在带给我们欢声笑语的同时,也让我们在竞技中成熟,在拼搏中成长。校运动会上,我们会为登上领奖台的胜利者喝彩,我们也应该为坚持到最后一刻的运动员鼓掌。因为,短短的一瞬间可以凝结成永恒的画面,诉说年轻人的追求,演绎勇敢者的品质。

同学们,让我们践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最后,预祝我校2016年运动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