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 正文

家校共育促成长 入户家访暖人心

作者: 时间:2024-02-01 来源:

为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绿色、健康、快乐、充实的按照教育局的关要求,1月30日-31日学校组织开展关爱特殊群体温暖特殊家庭”寒假家访活动。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传汉,副校长王龙升带队参加活动。

本次家访活动,以年级组为单位,年级管理人员、班主任和部分教师参与的走访小分队,提前梳理信息,遴选走访对象并做好行程安排,以“背包服务”方式进行。老师们分组走进村、社区上门家访,与学生、家长促膝长谈,全面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情绪状况、矛盾纠纷状况等,有效化解学生各类问题。家访,教师从安全、饮食、交通、网络等主题入手,提醒家长注意学生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切实做好家庭安全教育,宣传科学家庭教育理念,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良好家庭环境并虚心听取家长们对学校建设管理的意见。

此次活动切实拉近了学校和家长之间的关系,促进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联动机制的建立,为学校更好地实施以人为本、因材施教、促进全体学生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储文著 审核:王经国 签发:徐正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