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 正文

汤池中学高二年级组举行主题班会课展示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31 来源:
    为交流班级管理经验,进一步提高班级管理水平,10月30日上午,汤池中学高二年级组按计划在高二卫星班组织了一次主题为“学习方法指导”主题班会课展示活动,高二年级管理人员及所有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节课由汤池中学高二卫星班张朝阳老师执教。张老师从大咖云集的“东兴会”饭局引出班会主题,接着结合几位高考状元的实例分析了尖子生的特质,并根据高二卫星班学生实际从学习动机、坚强意志、良好习惯的培养、超前学习及学习能力培养”等非智力因素方面,引导学生掌握“拔尖”的途径。张老师最后告诫同学,要主动培养“多拿一分、多对一题”的意识,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积极进取,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张老师本节课准备充分,再加上他善于启发诱导,本节课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不少同学积极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收获,并表示要志存高远,积极向优秀学生看齐,一定考出好成绩,为汤池中学增光添彩。

据悉,汤池中学一直注重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通过组织班级管理座谈会、班主任培训、主题班会展示课等活动,为班主任老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撰稿:211班储恩祈 王宇清  审核:王经国  签发:王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