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 正文

风轻云淡宜读书,刻苦努力创辉煌

作者: 时间:2023-10-28 来源:

在人杰地灵的温泉之乡”——岳西县汤池村,坐落了一座既古老又年轻的普通高中,这就是岳西县汤池中学。她隐于连绵群山之中,隔绝了县城的喧闹,清新的空气,优美的环境,为历代汤中学子提供了最优良的学习环境。

十月的汤中,天高云淡。清晨,宁静的校园笼罩在薄雾之中,显得格外静谧。630清脆的起床铃把睡梦中的住宿生叫醒,梧桐树上的露水伴随着学生急促而有节奏的脚步声滴答滴答落下;学校新大门口,宽敞马路的两侧,家长送学生上学的车辆排起数百米长龙,缓缓驶入,徐徐离开,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刚从睡梦中被唤醒的你,也许还有些昏昏沉沉,但步入校园,望着两旁精神抖擞的小树,沁着清晨特有的微带泥土花香的新鲜空气,感受着这浓浓的书香气息,顿感睡意全无。走进教室,坐到位上,翻开课本,清风拂面,带着一丝凉意。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斜斜地照射在那写满笔记的书页上,显得那么的耀眼。早读铃声响起,朗朗的读书声,在汤中校园回荡着。这铿锵有力的读书声,伴着鸟语花香,带着汤中学子的梦想,冲出群山,飞向远方。

上午第二节课后,具有汤中特色的大课间活动,便在律动的音乐中拉开了序幕。蔚蓝的天空中,暖阳高照;笔直的旗杆上,红旗飘扬;火红的跑道上,青春飞扬。近期,具有安庆地方特色的校园黄梅戏操训练如火如荼,在婉转悠扬的黄梅戏曲调中,同学们端起范儿,一招一式,有板有眼,韵味十足。

中午下课铃声响起,结束了一上午紧张学习任务的同学们,一股脑冲向食堂。汤中的食堂,菜色丰富,口味绝佳,同学们都赞不绝口。跟随有序的队列来到打饭窗口,四周望去,不时能看见几个手握小本子,一边排队,一边嘴中念念有词的同学。我想他不是在记单词,就是在记公式定理吧,真是全身心投入学习,连吃饭时间都不舍得浪费。

汤池中学的学子们,没有辜负学校为他们提供的优良学习环境,对待学习勤奋认真,一丝不苟,创造了一届又一届的辉煌。课堂上,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同学们端坐桌前,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讲课,眼神里充满的是对知识的渴望,手中执笔疾书,记下老师所说的重点,生怕有一丝遗漏;当老师提出一个问题时,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同学们都争着抢着举手回答。课外时段,座位上,阅读经典名著翻动书页的声音;走廊上,诵记英语单词或课文的声音;办公室里,成群结队向老师提问的声音……浓厚的学习氛围,让置身于此的同学心旷神怡,倍受熏陶。

同学们勤奋好学,教师们更是耐心负责。当有同学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时,老师们总会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加深他们对知识的理解。最后一节晚自习下课已十点半,唯有明月孤星还高悬于漆黑的夜幕中。完成一天学习任务的同学们,陆陆续续地离开校园,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寂静。静谧的校园中,隐隐约约还亮着几束微光,寻光而去,老师们还在忙碌于教学工作,或是手握鼠标修改课件,亦或手持红笔批改学生们的作业。泛黄的灯光下,老师们手中笔,在作业本上唰唰的划写着,不仅仅是为学生作业找出错误,更是为他们的人生指明方向。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汤池中学,自老师以至于学生,壹是皆以爱岗敬业、刻苦学习为本。风清气正宜读书,刻苦努力创辉煌。

 

 

撰稿:205班许志强 审核:王更新 王经国 签发:王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