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18年安庆“五校联盟”德育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08-15 来源:
          我校参加2018年安庆“五校联盟”德育研讨会

 

81314日,2018年安庆“五校联盟”德育经验交流暨安庆九中德育研讨会在太湖县寺前庄苑召开,我校政教处工作人员、班主任代表等一行八人在副校长李传汉的带领下,参加了会议。

主题大会上,大家认真聆听了专家讲座,受益匪浅。合肥一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郭缨老师做了《中学生生涯教育》的报告,安庆九中德育处副主任贺明老师做了《高中生涯指导之问》的报告。两个报告,深入浅出,既丰富了大家的理论知识,又给予了很好的实践指导。

交流与研讨时,班主任书面交流了67篇论文,我校有五位老师荣获论文等级奖,其中刘召元老师荣获一等奖,我校刘春根老师在大会上做了题为《岭上开遍映山红》的经验交流,与大家分享了班级管理的经验以及特殊学生的教育方法。

学校教育,德育为先,立德树人,思想为先。本次德育经验交流研讨会,是安庆九中牵头组织“五校联盟”召开的第四次会议,大会以“虚心存敬,和谐容纳”为主题,为五校德育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学习、提高的平台。我校积极参加“五校联盟”德育系列活动,既提高了与会人员的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也将进一步推进我校德育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