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 班级主页 > 正文

在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作者:佚名 时间:2011-10-15 来源:岳西网

在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105   徐芸芸,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荣幸能代表高一新同学在开学典礼上表达我们的心声。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一812名新同学向我们敬爱的领导和辛勤的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老师,您辛苦了!向高二高三的哥哥姐姐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金秋十月,朵朵白云在蓝天飘舞,橙黄橘绿在眼前呈现,金菊丹桂的芬芳在心田萦绕,在这丰收的季节,我们在父母的殷殷期盼中,在亲朋好友的声声叮嘱中,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飞进了我们向往已久的省级示范高中————汤池中学,我们的生活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看,整洁而优美的校园,巍巍高耸的教学楼,藏书丰富的图书馆,设备齐全的实验室,互帮互助的同学,良好的校风校纪,团结奋进的老师,和蔼慈祥的领导……这一切让我们油然而生一股自豪和崇敬之情:我们终于成为这所重点中学的一员了!我们知道这里是求知者的殿堂,这是放飞理想的高塔;一批又一批的学子在这里实现了他们人生的跨越,实现了他们的梦想,由此步入了他们人生的辉煌之旅!

同时,我们也感到了肩上背负的重担:延续汤池中学的辉煌并发扬光大,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实现我们价值的体现。我们将用飞扬的青春,火热的激情来续写汤中的历史;用艰苦的努力和拼搏的快乐来填充我们生命的颜色!

在刚刚结束的军训中,我们已学到了解放军战士铁的纪律和顽强的意志,体会到了集体生活的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这对我们今后的学习乃至整个人生都是大有裨益的,是我们终生的财富。以此为起点,我们要把这严格的纪律,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学习中去,遇到难题决不放过,碰到困难决不低头,开拓知识面,争当排头兵。我们这一届高一新生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一定会为自己争气,为老师、为父母争光。我们会不断充实自己,升华自己,高扬自己的梦想之帆,乘风破浪,直挂云帆济沧海。

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一定会以刻苦学习的高二、高三的哥哥姐姐们为榜样,严格遵守学校的日常行为规范,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使一日常规中的各项要求逐渐变为自觉行为;同时也要遵守社会秩序,培养高尚的社会公德,向全社会展示我们汤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走进汤中,我们脚步铿锵,信心百倍;走进汤中,我们志在四方,像雄鹰搏击蓝天;走进汤中,我们敢去掀起千层浪,踏平万仞山,摘取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果实。

其实天并不高,其实路并不远。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梦,敢做就能圆!无论是发达的南方,还是富庶的北国,不论是西部热土,还是东部美丽的平原,祖国的每一所名牌大学都在向我们招手!只要我们牢记师长的教诲,完善自我,追求卓越,就一定能梦圆汤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携手,共同奋斗,去创造属于我们汤中人的辉煌!共同祝愿,愿汤中这棵参天大树根深叶茂,笑傲蓝天;愿三年后的我们的笑容像鲜花一样的灿烂,如阳光一样明媚!

让我们携手共同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