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 班级主页 > 正文

汤池中学召开201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王向阳 时间:2011-09-18 来源:本站原创

军训动员大会程序

 

 

 

 

岳西县汤池中学201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开始

 

一、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

二、储校长作军训动员报告

三、教官代表发言

四、学生代表发言

五、人武部领导讲话

六、储校长发布军训开训令

在201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011年912

 

各位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汤池中学2011级高一新生军训拉开了帷幕,812名新同学,已经正式融入汤池中学的大家庭。在今后的三年和以后更漫长的岁月中,学校的风景一定会因为你们的到来更加精彩。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岳西县人民武装部以及各位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人们都说中学阶段是人生的黄金阶段,在这一重要时期,作为中学生当然要掌握符合时代要求的科学文化知识,除此之外,更要有强健的体魄、顽强的意志,要有坚定的信念,协作的精神。入学第一课,军训排在前,其目的就是让大家铸就强健的体魄,让大家磨练顽强的意志。我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军训,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通过军训,增强国防观念和爱国热情。通过军训,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军训,增强集体观念,提高团队凝聚力。通过军训,增强身体素质。通过军训,提高生活的自理能力。

为了做好本次军训工作,我强调以下几点:

一、端正态度,明确军训目的。军训是同学们接受素质教育的良好形式。它能够激发和培养我们的团队精神、集体意识和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品质。通过军训,将使同学们更好的领悟纪律的含义、规范的意义,领悟生活的真谛、生命的价值,使我们大家在思想认识和行为方式等方面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军训对同学们来说既是精彩的,同时又是艰苦的。我们的军训计划安排五天时间,虽然不算长,但活动强度大,动作难度高,质量要求严。因此,同学们参加军训不仅要有高昂的热情,更需要有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

二、刻苦训练,学习军人作风。我们的军训并不只是喊几声口令,踏几下正步,我们真正要学的是军人的作风,军人的精神。希望大家通过严格自觉的训练,去细心体验军人的甘苦,学习他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顽强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令行禁止,遵纪守法,步调一致,雷厉风行的作风。

三、持之以恒,巩固军训成果。“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光荣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织成的。”想要真正培养顽强奋斗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上继承军人的优良传统,我们需要一个星期、一个月、乃至一年三年,时时处处用军训的规则严格要求自己。这样才能将之转化成内在的素养,成为享用终身的财富。

各位同学,军训作为学生素质培养的有效途径,希望大家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中去!希望全体参训同学充分利用军训的难得机会,自觉磨练、战胜自我,经受住来自心理、体质、意志以及快节奏军事生活的诸多考验,增强承受困难和挫折的勇气,努力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以优异的军训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2011级高一新生的风采!

预祝本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2011级新生军训学生代表发言

2011912

 

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伴随着清爽的秋风,沐浴着和暖的阳光,在这个明媚而又成熟的九月,我们带着光荣与梦想,相聚于安徽省示范高中——汤池中学,在这里开始了人生又一新的起航。
   
秋是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我们却又要孕育新的果实;秋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我们却又要开始新的播种。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季节里,我们非常荣幸地成为汤池中学2011级军训营的战士。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同学,向为我们的训练付出巨大辛劳的教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
   
我们带着激动、带着自豪,带着家长的殷切希望,更是带着对美好理想的憧憬和渴望,来到我们向往的汤池中学。在这三年中,需要我们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克服各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学校在开学第一周就组织军训活动,不仅仅是为了提高我们的体质,更是为了培养我们坚忍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宽广博爱的胸怀以及艰苦奋斗的作风。这些优秀品质,对我们的高中三年生活乃至一生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当今社会飞速发展,竞争与挑战离我们并不遥远,增强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是我们当代每一个中学生必须肩负的神圣职责。为了使本届军训工作能圆满成功,我们会努力做到:
   
一、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在军训中,无论多苦、多累,无论是风吹还是雨打,我们决不退却,一切行动听从指挥。
   
二、苦练基本功,磨炼意志。军训时间虽短,可是军人的作风、军人的意志和军人的品格是我们永远也学不完的,我们一定会珍惜这宝贵时间,虚心向教官们学习,苦练基本功,磨炼自己的意志,塑造自己优良的品格,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巩固军训成果。我们相信,这一周的军训必将在我们人生的里程中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我们一定会把在军训中形成的良好习惯,学习到的好思想、好作风,继续发扬下去,贯彻到我们的整个人生。
   
同学们,军训,是磨炼意志的练兵场,是充满挑战的大擂台,让我们做好一切准备,为圆满完成本届军训工作而付出我们所有的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