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共青团之声 > 正文

汤池中学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2 来源: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汤池中学团委在校党总支的指导下,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学校组织党团员教师赴霍山县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志愿精神”主题研学活动。活动中,大家积极为其他游客讲解安全知识,倡导绿色环保精神,主动捡拾沿途垃圾,让景区环境变得更加文明与整洁。

    
3月8日,校团委组织各班出“学雷锋,树新风”主题黑板报。本次黑板报设计新颖,主题鲜明,雷锋精神的内涵得到进一步彰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好好学习,服务他人。

    
3月11日大课间,学校举行“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升旗仪式。101班储丽娜同学作《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演讲,演讲热情澎湃,获得师生阵阵鼓掌。她表示,雷锋不止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一种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吾辈青年当践行奉献精神,投身民族复兴,自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

    3月11日,学校开展党团员义务植树主题党、团日活动。校党总支部书记朱庆宏,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传汉,党支部委员,党员行政人员,团委委员,各班团支部书记共同参加。挖坑扶苗、铲土培实、提桶浇水,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人人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植树完成后,各班分别认领一颗树苗,在认养牌上写上班级并悬挂在树上,承诺会精心养护它,让它长成为一棵参天大树。

    
通过“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使全体师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雷锋精神犹如和煦阳光,激励着无数志愿服务者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学雷锋月”即将过去,但学雷锋活动不会结束,全体师生将以实际行动,持续地、常态化地学习践行伟大的雷锋精神。

 

(撰稿:张心美      审核:吴观应     签发:李传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