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共青团之声 > 正文

汤池中学“迎新远足”感想之三 ——置身自然·触摸历史

作者: 时间:2024-01-02 来源:


    寒风冷冽,站在烈士墓前,我们注目,凝视、三
鞠躬。简朴淡雅,肃立在王步卧室的门槛前,我静静地倾听着历史的诉说;碧空如洗,走在冬日里萧瑟的原野中,我体会着原始的野性与张狂……

回到学校,疲的身子告诉我,这13公里,我的每一步都落在了实处远足带给我的,其实远不止身体上的涅槃重生,更是心灵上一次彻底的洗礼。

置身历史,仰观名人烈士

班斯滕.班生曾说:一个人越敢于担当大任,他的意气就越风发。阳光下,王步文的雕塑正印证着这句话。虽着朴素布衣,却首挺胸,仿佛有一身的力量要为人民奉上;虽无华饰装点,眼睛却炯炯有神,那或许是在为县城人民指引方向。

他并非巨人,却撑起了一方天地,他不是富豪,却哺育着一方人民,他不是巨星,却在百年后的今天依旧在人民心中闪闪发光。

我想到,中国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而为人民挺身而出的人数不前有柳宗元心系百姓,写下讽刺传记《种树郭橐驼传》;焦裕禄为兰考三害,有苦有难走在最前方;后有张桂梅校长用生命为大山的女孩闯出一条读书之路。

中华民族尽职尽忠的品质从未被历史的车轮碾碎,华夏子孙心系大家的品质更是始终熠熠生辉。即使被叛徒出卖被国民党残杀,王步始终不悔入党正是因为千千万万这样勇士走在前方,才铺就了如今的繁华盛世。

横眉冷对于夫指,俯首甘为孺子”“人生自古谁无死,取丹心照汗青。历史上的他们璀璨热烈,是历史长浓墨重彩的一笔,处于时代洪流的我们,或许不能名流青史,但学习名人的品质——坚毅、顽强爱国却能够们平凡的一生更加有意义。

站在王步文的故居里,平静、宁和,谦逊,稳重,这些感觉一齐涌上心头。原来,这便是历史的厚重。

回归自然 同烈风拼搏

正是因为千磨万击,人类才能坚劲,才能任他东西南北。华夏文明延续了五千年,而人与自然的搏弈亦持续了五千年。

自然使人类更加智慧,更加强大,也更加坚劲。在自然前,我们的力量是渺小的,可严酷的自然环境却时时推动着人类历史的发展。李四光因为对自然中一块大石头产生了奇,发现了长江流域存在的大量第四纪冰川活动遗迹,震惊了全世界。而放眼历史,因为畏惧寒冷,所人类学会了使用;想要征服大海,所以造技术不断成熟;渴望掌握自然规律,所以人类开始了解星系……

我们生长在父母的呵护下,但我们不畏惧挑战,就像初生的猛虎一般,即使长路漫漫,也无一人喊苦喊退。我们,也有属于自己的自然之狂!

自然之中也处处是美景。 古人云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春意的盎然,只廖廖几句便跃然纸上。自然之美给我们的长之途带来些许慰藉;自然之广,给我们提供生存之地;自然之景,让我们知道宁习枝头抱香死;曾吹落北风中傲。我们,与自然拼搏,是为了更好的生存,而不是与之为敌。

冬日的温泉小镇,虽万物凋零,却也有一份小桥流水人家的独特韵味。自然之风淬炼着我们,自然之熏陶着我们,人与自然,从来都是和谐相处。

足之外,历史与自然你来我往,在学子们的心中开出了另一片广阔的天地,相信在这广阔的天地之间会开出别样的花!

撰稿:储诚瑞310班    审核:吴观应   签发:徐正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