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共青团之声 > 正文

皖东西交流互鉴 三普高合作提升 ——我校高三年级组赴郎溪中学、广德三中考察学习

作者: 时间:2023-11-27 来源:


    为加强校际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合作共赢,
11月23日至25日,汤池中学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徐正龙率高三年级管理人员和全体班主任赴郎溪中学、广德三中考察学习。

11月24日6:30,我校一行准时进入郎溪中学,观摩了该校的晨读课。校园内书声琅琅,学生们精神饱满。

在郎溪中学副校长陈强的陪同下,我校一行参观了该校的直升部及高三年级部,催人奋进的高考氛围,井然有序的教学秩序、颇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学生良好的文明素养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在该校行政楼,两校管理人员和老师聚焦高三年级管理,进行了深入坦诚交流。郎溪中学高三班主任代表宗成欢老师从班主任的情感投入、学生行为规范的养成、班级事务的有效处理、最佳教育契机的捕捉、重大节日仪式感的营造等方面分享了自己丰富而又独特的班级管理经验。

该校高三年级部王志厚主任分享郎溪中学高三年级的管理经验:均衡配备各班教师,系统谋划奠基工程,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抓实教研助力高考,楼层联动走动管理;积极构建“尊重、信任、民主、和谐、追求”年级部文化,激励全体高三教师奋进齐步走、干事有劲头。

我校一行还观摩了郎溪中学大课间跑操。该校学生步伐矫健,步调整齐,口号激昂,无不彰显着蓬勃的朝气。

本次活动中,郎溪中学党委书记雷宗靓、校长杨德云均热情接待了我校考察组一行,并希望两校今后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双方在德育管理、班级建设、校园文化、高考研究等方面共同促进、共同提高。


    25日早晨,我校一行赶赴广德三中考察学习,在该校副校长晏乃福、孔令祥等的陪同下,参观校园,了解校史,共话发展。


    在该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两校进行了高三年级管理的全方位的交流研讨。广德三中分管高三副校长孔令祥、年级主任田学飞、优秀班主任代表张宗友等依次介绍了高三年级教学督导、年级管理具体举措及备考策略、班级管理
“做中学”的丰富经验。

我校高三年级班主任代表王鹏飞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的成功做法:实施感恩教育、适度运用惩戒、加强卫生管理、家校合作沟通、班干自主管理。

本次活动中,广德三中校长王先龙热情地接待我们考察组一行,并期待两校之间开创皖东皖西普高交流互鉴合作双赢的典范。

本次考察,郎溪中学“特别有追求、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讲规范、特别求效率”的高三精神令人感动。广德三中“开拓进取、特色育人、管理精细、科学备考”的成功做法让人印象深刻。

本次学习,我们收获满满。我们将借鉴他校经验,结合本校校情,聚焦明年高考,进一步拓宽思路、明晰目标、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夯实举措、争创佳绩。

撰稿:刘向前  审核:吴观应  签发:徐正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