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共青团之声 > 正文

第十一周国旗下讲话 ——永不言弃 拼搏青春

作者: 时间:2023-11-07 来源: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春的年华最珍贵,青春经不起等待,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不要只顾羡慕别人的成功,只要你付出就会离梦想更近一步。再回首,发现奋斗过的青春才是最美好的
,才是回忆最充实的。

青春,常常被赋予希望、阳光、激情、奋斗、浪漫、诗意等内涵。正因如此,她成为无数诗人、文学家反复吟诵的旋律。青春是人生的旅程中最美丽的风景,也是最多梦的季节。做梦是青春最大的权利,哪怕这梦有时不知“天高地厚”,有时幼稚可笑。但因是青春之梦,谁也不会太计较,只有让青春的枝头挂满梦想的花朵,用奋斗的光芒照耀青春的枝头,才有人生金秋的收成。

青春是一个美丽而富有诗意的字眼!有人把她比作初生的太阳,有人把她比作带露的鲜花,有人则把她比作世界上最有魅力的东西——黄金。所以人们说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时代。黄金时代并不在我们身后而在我们身前,我们去享受它、珍惜它、用奋斗的姿态和身影去充满它!

高三的学生,距高中生涯的结束仅有两百多天,最后的时光定然是在坚持中度过的。人一生中几乎每时每刻都会面临选择,然而最关键最要紧的选择往往只有一两次。现在正是我们作出选择的时刻,千古人,荷笠斜阳,最终都不过是红颜怅老,青山远归。真正能在心中美丽永恒的,唯有刻的一刹那记忆而已,相信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永不言弃、坚持奋斗,那么在这转瞬即逝的高中岁月结束时,当紧绷的弦骤然放松时相信定是无与伦比的舒爽。在奋斗的过程中一定会有酸的、苦的、辣的经历,但经过奋斗的我们必将是最甜蜜快乐的。所以,让我们奋斗吧!因为奋斗的青春是美丽的。

为自己三年高中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离不开寒窗苦读和老师的敦敦教诲。不是每条⼩溪都能融⼊⼤海,不流就会变成死⽔;不是每颗种⼦都能长成⼤树,不成长就会成为空壳,只有奋斗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青春,是一首歌,要唱就要唱的最嘹亮;青春是一支舞,要跳就跳的最优美;青春是一幅画卷,要画就画的绚丽多彩;青春是一张乐谱要谱出最动听的旋律......勇于奋斗、敢于拼搏,最美丽的青春就应该是这样“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最美青春,亦是奋斗,张开奋斗的翅膀,向梦想启航,让我们的青春,变得更加精彩。

撰稿:吴余洋(302班)审核:崔用平 吴观应 签发:徐正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