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共青团之声 > 正文

方法赋能学习,技巧助力高考 ——汤池中学高三(4)班举行学习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3-11-02 来源:

为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作用,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方向,掌握科学方法,树立正确目标,提高学习效率,高三(4)班10月30日上午举行学习经验分享会。邀请了各科成绩优异的学生代表——吴逸菲、储洋洋、刘博宇、胡昊和储子锐等同学依次做了学习经验分享及感悟

数学代表吴逸菲同学认为:高中数学知识点多,覆盖面广,题目复杂又创新性强,建议大家多做数学题,不断积累,培养数学思维,形成自己的解题思路,要做到作业独立完成,注重细节,不断温习。

英语代表储洋洋同学表示英语学习的重点在于积累单词和培养语感,她建议大家记单词时要结合读音和语境,多听多读,不断巩固强化记忆,做题要掌握方法和技巧,平时要注重积累高级句型、词汇及谚语,在写作中灵活运用。

物理代表刘博宇同学表示,物理是最考验理科思维的一门学科,学习物理要把握基本原理,题目千变万化,方法殊途同归,通过一个公式可延伸出多种题型,他建议大家要深入理解物理公式和定律,掌握解题技巧。

生物代表胡昊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生物学科的特点和学习方法,他认为学习生物要注重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的结合,善于从生活中发现生物学现象,他还分享了一些实用的记忆技巧,如归纳总结、绘制思维导图等,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习效率。

最后储子锐同学就“预习、听讲、复习”三部曲,做了深入的论述,他强调要做好时间管理,合理规划学习时间,充分利用课间晚自习等碎片化时间进行知识的巩固和拓展。

本次活动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台上台下互动良好。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窗砥砺共书青春华章,经验分享,争高考辉煌。

撰稿:刘向前  304储思静  审核:杨续亮  签发:徐正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