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 共青团之声 > 正文

美丽校园青春飞扬

作者: 时间:2023-05-31 来源:


    校园生活,青春洋溢,丰富多彩,其
“美”随处可见。

初夏的校园,抬眼望去,一片蓊蓊郁郁的景象。校园里矗立的建筑群掩映在绿荫之中。操场上,红花绿叶,好不热闹,不由让人发出“汤池中学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的感叹。走到近处闭眼轻嗅,仿佛桂花般的馨香扑面而来。这里成为了许多人驻足的地方,青草、花墙、远山、蓝天为衬,是为美景。真可谓鲜花盛开在风里,远山映在蓝天里。睡佛山亘古延绵地卧在汤池河畔,默默俯瞰着这里所发生的变化,和汤池中学遥遥相对,大有“相看两不厌”之感。教学楼旁,各色花儿竞相开放,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向人们呈现出勃勃的生机,你若静下心来仔细倾听,就能听到它们开放的声音,连色彩斑斓的蝴蝶也被吸引,在花丛中三五成群地尽情舞蹈。花坛里,草丛中,野菊花旁若无人地开放,让人感到它是那样的顽强和坚韧,耳边不时传来鸟儿们欢快的歌唱,微风吹过,鲜花在风中自在地摇曳,树叶沙沙作响,像是一种不为人知的窃窃私语。走在绿树花丛环绕的小道上,仿佛置身仙境,进入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天桥之下,草坪之中载满桃树李树。春天种下的树木已然苍翠繁茂,向人们展现着汤池中学浓郁的初夏时光。

 

 

天桥的文化墙上,有名校介绍和校史简记。而各领域的英才在校友墙上也一览无余,他们成为激励汤中学子的楷模,去往食堂,远望又见紫藤花开,幽静而又梦幻。食堂里的各个窗口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人声鼎沸。同学们相互礼让,文明排队。食堂里一片人来人往,井然有序的景象。可口的饭菜,诱人的面包,香醇的奶茶等。各种美食,一应俱全。汤池学子的校园生活真可谓既简约而又丰富。

 

教室中,同学们切磋探讨,你问我答;请教老师,已成风尚。课间休息,同学们聊身边事,聊世界事,畅言一室之内,共话美好时光。早晨、傍晚,书声朗朗。运动场上,多种球类运动在各自的场地尽情飞扬。也有部分同学在草地上坐成一圈闲聊打闹。大课间跑操整齐划一,篮球赛场上,选手们尽情地挥洒汗水,斗志昂扬,战况激烈。观者则在一旁为其送水、喝彩,加油鼓劲,尽显青春风采。

美丽校园,青春飞扬!  


  (撰稿:202班汪翔  审核:刘宗  签发:汪钊)